省政府召开宁77号重点建议办理工作座谈会

  • 发布日期: 2021- 10- 22 18: 53
  • 浏览次数:

10月22日上午,高兴夫副省长主持召开省人大宁77号重点建议办理工作座谈会。会议认真听取省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充分肯定所提建议站位高、定位准、研究实;深入交流“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具体实施的有关问题,积极建言献策。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朱恒毅出席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上,主办单位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马柏伟,厅党委委员、省综合执法办主任储厚冰汇报了办理工作情况,省委编办、省自然资源厅等会办单位作补充汇报。

朱恒毅主任委员高度肯定建议办理工作,表示主办单位认真负责,办理成效明显,推动全省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不断走向纵深。希望各部门继续关注改革中的问题,进一步厘清部门职责,全面构建全覆盖的整体政府监管体系和执法体系;积极推动立法工作,加快出台《浙江省综合行政执法条例》。

高兴夫副省长对省人大代表积极建议表示感谢,指出“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是我省一项创新性改革,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经过几年的努力,取得了一些成绩,改革总体框架和路径更加清晰,整体政府执法体系加快构建,行政执法规范化水平不断提升,执法监管数字化改革持续升级。下一步,要对省人大代表建议及会议提出的意见建议逐项梳理,清单化、表格式研究解决改革中存在的问题,力争取得突破性成效。一是坚持“一张清单管理”,构建全覆盖的政府监管体系和全闭环的行政执法体系。二是坚持“一支队伍管执法”,更大范围整合执法职责和力量。三是坚持“一体化联动”,着力加强行政执法协同体系建设。四是加强改革的理论体系研究,启动开展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的理论研究,完善政策体系、标准(技术)体系、法律体系和评价体系。


信息来源: 省综合执法办协调推进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