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经验交流暨数字化改革推进会在杭州召开

  • 发布日期: 2021- 10- 22 18: 48
  • 浏览次数:

10月22日,全省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经验交流暨数字化改革推进会在杭州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第十次全国律师代表大会、全国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经验交流会和全省基层党建工作会议、全省数字化改革推进会等会议精神,表彰全省律师行业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交流党建工作经验,推广数字化改革成果,研究部署律师行业党建和数字化改革工作。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昌荣作出批示,副省长高兴夫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一级巡视员董贵波出席会议,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马柏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昌荣指出,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全省律师行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政治引领、党建先行,律师制度改革稳步推进,律师队伍不断壮大,职能作用有效发挥,在服务经济发展、维护公平正义、促进和谐稳定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当前,我省正处于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希望广大律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自觉性坚定性,提高专业水平,坚守职业操守,以排头兵姿态投身法治中国示范区建设伟大实践,努力为我省建设“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护航添彩。他强调,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和律师行业党委、律师协会要进一步完善“两结合”管理体制,保障执业权利,规范执业行为,推动建设一支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与党同心同德的人民律师队伍。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律师工作,大力支持律师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律师执业创造良好环境。

高兴夫充分肯定了我省律师行业发展取得的成绩,认为全省律师行业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党的领导坚强有力,律师队伍发展壮大,制度改革深入推进,服务保障成效明显。他强调,要进一步重视律师队伍建设,加强行业党建工作,发挥律师队伍作用,助力打造法治中国示范区,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贡献力量。一要激发广大律师干事创业热情,为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做好服务。引导律师自觉投身新时代、扛起新使命,在加快经济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服务民生保障、维护安全稳定大局、推动法治建设上展现更大作为。二要强化队伍建设,有效提升律师行业服务能力。要强化律师队伍建设,提高站位,拉高标杆,在提升党建水平、优化规模结构、提升专业能力、强化职业道德、锻造数字能力上下功夫,不断提升律师行业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数字化水平。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形成支持律师行业发展的合力。各级政府要加强组织协调,政法单位要给予大力支持,司法行政机关、律师行业党委和律师协会要发挥作用,帮助律师解决实际问题,加快共同推进法律职业共同体建设,为律师行业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

马柏伟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王昌荣书记批示精神和高兴夫副省长讲话要求,笃学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推动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提质增效;强化整体智治,推动律师行业数字化改革工作走深走实;坚持动真较真,推动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取得实效,奋力开创全省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和律师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上,杭州市司法局、嘉兴市司法局、丽水市司法局、宁波市江北区司法局、浙江鑫湖律师事务所、浙江点金律师事务所作党建经验工作交流发言;温州市司法局、义乌市司法局分别介绍律师行业智慧党建系统和律师职业素养综合评价系统等数字化改革成果。

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省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徐晓波主持会议;省委政法委二级巡视员卢林方,省政府办公厅二级巡视员詹佳祥,全国律协副会长、省律师协会会长郑金都出席会议。省律师行业党委、省律师协会班子成员,各市司法局负责同志、律师协会会长,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代表等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 律师工作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