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司法厅一级巡视员杨必明带队开展《浙江省铁路安全管理条例》调研

  • 发布日期: 2021- 10- 21 11: 30
  • 浏览次数:

近日,省司法厅一级巡视员杨必明带队赴宁波、绍兴、余姚开展《浙江省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立法调研工作。

省司法厅一级巡视员杨必明率调研组赴宁波开展《浙江省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立法调研.jpg

为提升调研实效,调研组邀请宁波、绍兴、余姚等地交通运输、发展改革等部门,铁路沿线乡镇、街道和中国铁路上海局有限公司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实地走访宁波市江北区庄桥街道,调研铁路沿线环境治理情况,明确问题所在,研究制度解决方案。

杨必明指出,铁路事业对于进一步加快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铁路安全至关重要,安全隐患不容忽视。宁波、绍兴、余姚三地经验做法和管理短板是《浙江省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立法的重要参考。

杨必明就做好条例审查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坚持问题导向,要着力解决铁路沿线企业、居民在铁路桥梁、路基外侧乱堆、乱放,在铁路线路安全保护区内燃放烟花爆竹、焚烧草木垃圾,轻质材料搭建的建筑物、构筑物疏于管理等问题;要让《条例》的主要制度措施成为助推高水平交通强省建设,打造“重要窗口”建设的重要举措。二要加强沟通协调,要进一步梳理铁路管理体制、地方权限上的实际问题,主动对接、倾听和回应企业、基层需求,共同维护好铁路安全。三要进一步研究有关意见,对调研中听取的意见建议以及困难问题,要进行认真研究,提出对策,科学论证,主动对接、回应需求,切实解决实际问题。

信息来源: 厅立法二处,宁波市司法局、绍兴市司法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