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兰青副厅长赴温州调研指导“让群众打得起‘官司’”爱民实践活动

  • 发布日期: 2021- 10- 20 11: 51
  • 浏览次数:

10月16日,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王兰青一行到温州市调研指导“让群众打得起官司”爱民实践活动,并走访了温州市华东公证处、浙江千麦司法鉴定中心温州(律证)所等单位,详细了解温州法律服务行业行业参与实践活动情况,并就公证机构分类改革、司法鉴定机构全面评查、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等工作进行座谈交流。

IMG_20211016_101442.jpg

王兰青指出,省厅组织开展“让群众打得起官司”爱民实践活动,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行动。司法行政特别是法律服务行业要深刻认识开展好主题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按照部署要求,结合实际扎扎实实予以推进,创新更多惠企便民载体和举措,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在增强群众获得感、满意度中检验队伍教育整顿和法律服务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的成效。

对公证和司法鉴定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王兰青强调,温州市的公证和司法鉴定行业高度重视,规定动作不漏项,自选动作有特色,工作开展扎实有效,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专项治理工作已到最后阶段,集中整改和总结提升环节要紧密结合,针对查纠的突出问题,要严把政策标准,明确整改清单,倒排时间逐一整改销号、清仓见底。要坚持党建引领,进一步规范党组织设置、完善党组织工作机制,强化党建工作制度建设,不断扩大公证和司法鉴定党的工作覆盖面,党员从业人员要学深一层、改实一点,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要持续深查真治,以高站位高标准做好整改;以公证机构分类改革、司法鉴定机构全面评查为契机,激发内生动力,增强服务意识,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公证和司法鉴定服务的新需求、新期待。要坚持治建并举,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把建章立制、为民办实事贯穿始终,及时总结推广新经验好做法,不断巩固专项治理成果。

信息来源: 厅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处、温州市司法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