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司法行政系统第二批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召开

  • 发布日期: 2021- 10- 19 21: 22
  • 浏览次数:

近日,省司法厅召开全省司法行政系统第二批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厅党委书记、厅长、全省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马柏伟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和司法部近期队伍教育整顿会议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第七督导组督导反馈意见,总结前一阶段工作,研究解决存在问题,对查纠整改环节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

_DSC9755_edit_611032282881761(1).jpg

会议强调,要坚决拥护党中央对孙力军严重违纪违法问题的处理决定和对傅政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的决定,深刻汲取案件教训,坚决从思想上、组织上、工作上肃清流毒影响,坚决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会议要求,要在中央第七督导组的监督指导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面深化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努力向党和人民交出合格答卷。一是思想认识要持续深化。要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委要求,把严的主基调贯彻教育整顿始终,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抓好第二批教育整顿工作。二是学习教育要常抓不懈。要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深化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并同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推动学习教育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三是查纠整改要动真碰硬。要持续深化自查自纠,有序组织《个人自查事项报告表》补报工作;要加快线索核查进度,对上级交办的问题线索、省市挂牌督办的案件、省委教整办挂牌督办的顽瘴痼疾整治案件、干警个人填报与组织核查信息不符案件要尽快办结;要组织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四是顽疾整治要清查见底。要推进整治延伸,加强对第一批队伍教育整顿暴露出来的短板漏洞进行系统整治;要突出整治重点,深入开展“四个专项教育整治”行动,推进厅机关顽瘴痼疾整治;要强化系统整治,下大力气解决制约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跨部门跨领域的突出问题。五是专项治理要落地见效。要坚持效果导向,持续拧紧责任链条,进一步加大治理力度和进度,抓好监狱综合治理和律师、公证、司法鉴定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确保取得实实在在成效。六是建章立制要及时跟进。要注重与查纠整改相结合,抓紧完成制度制定工作任务,抓好已建制度的贯彻执行;要注重与解决问题相结合,围绕自身突出问题和条线顽疾,深挖成因根源,找准问题症结,通过制度建设堵塞漏洞;要注重与群众关切相结合,通过完善制度机制,建立长效机制,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七是实践活动要抓紧抓实。要集中时间、集中精力、集中攻坚,通过开展“让群众打得起‘官司’”爱民实践活动,实实在在地为民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不断提升人民群众法治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服务群众的质效提升检验队伍教育整顿的成效。

6S3A8131_副本.jpg

会上,浙江警官职业学院,厅社区矫正管理局、复议综合处、省综合行政执法指导办公室综合处主要负责同志作交流表态发言。

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全省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教育整顿办公室主任董智武主持会议。厅党委班子成员,一级巡视员、二级巡视员,副处长级以上领导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浙江警官职业学院。

信息来源: 厅组织教育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