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其艰难方显勇毅,唯其笃行方显珍贵—————记全国司法行政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个人嘉奖获得者周兴旺先进事迹

  • 发布日期: 2022-05-07 13:12
  • 浏览次数:

周兴旺,男,中共党员,现任浙江省南湖监狱二监区党总支支部书记、政治教导员。曾多次年度公务员考核优秀等次,被记个人三等功1次,先后获评全省监狱系统先进个人、省属监狱系统优秀共产党员、监狱优秀党务工作者、监狱优秀共产党员、监狱“十岗百优”先进人物和第四届“最美南湖人”等荣誉。

“通知:接到上级指示,请全体民警即刻返岗!”2020年大年初二晚上,同为省南湖监狱人民警察的周兴旺夫妻俩同时接到命令,要求初三返回岗位。本打算今年春节多陪伴一下家人,然而一场疫情改变了这一切。他们放弃了春节原有的安排,共同奔赴抗“疫”前线,在不同的岗位,用相同的方式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和汗水。在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周兴旺同志勤勉尽职履责 ,不分昼夜地战斗, 无惧风雨,甚至为了更好开展工作和解决后顾之忧,有时甚至需要“带娃上班”。

“靠前指挥战疫情,主动请缨显担当”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周兴旺同志作为基层监区正职,带头深入基层一线,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一心扑在疫情防控斗争中。他结合监区实际,研究出台工作方案,通过实行“换人不换岗、接力控疫情”制度,组建值班执勤、综合协调、后勤保障等工作组,统筹兼顾各项工作,确保人员、物资、精力落实到位。主动带头执行监内24小时值班制度和疫情“日报告”等制度,注重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第一时间组织协调多方力量,分发口罩、消毒液、温度计等防控物资,为监区打赢疫情防控持久战、阻击战奠定了坚实基础。在疫情最吃紧的时候,监区接到防疫物资成产重任,他满负荷、连轴转,带动各部门开足马力扩大防控物资生产,迅速将各部门“拧成一股绳”,将更加充足的医疗物资源源不断地送往一线。大疫当前,他主动请缨,“我申请再留一批”,简短的字眼中,带着坚定的信念,也让大家倍感温暖与力量。

“疫情无情人有情,监区帮扶暖警心”

“贷款到期要还了、车子年审时间到了、妻子上班家里孩子没人带了、民警家人去世无法见到最后一面、妻子单独怀孕在家,没人陪着去产检...”由于工作模式原因,一系列民警个人、家庭等现实困难随之而来,面对这些困难,周兴旺没有退却,而是通过一次深入沟通的走访,解决了作为父亲无法陪伴子女的困难;一趟300公里的远门,解决了作为丈夫无法陪同妻子前往医院产检的困难;一通发自肺腑的安抚电话,解决了民警家属对监狱封闭管理常态化不理解的困难;一次敞开心扉的谈话,解决了民警执勤期间情绪不稳定的困难等等。就是他这样“接地气、办实事”的做事风格,在疫情期间的关键时刻,用一次次实际行动,解决困难、凝聚人心,团结带领全体民警共同战斗在抗疫一线。

“强化党建引领,彰显疫情治理的红色力量”

办好监区事,关键在支部。关键时期,周兴旺同志作为监区党总支支部书记,坚决扛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重大政治责任,始终将“令行禁止”贯穿于疫情防控每个阶段、每个方面和每个角落。期间,他利用现有资源,组织开展“网红”书记上微党课等党建活动,大力宣传关键时期的先进典型和优秀事迹,充分激发全体党员民警知重负重、攻坚克难的顽强斗志,促使全体党员民警在战疫中践行初心使命。封闭执勤期间,各分监区党支部联防联控、群防群治,不留死角、不留盲区精准掌握每日疫情动态和罪犯思想动态,确保横到边、纵到底、全覆盖。面对疫情大考,二监区党总支严格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要求,整体提升党建质量和水平,切实发挥出坚强战斗堡垒作用。



信息来源: 组织教育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