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水萍局长赴丽水调研行政复议工作

  • 发布日期: 2022- 05- 27 17: 18
  • 浏览次数:

5月25日至26日,省司法厅党委委员、省行政复议局局长曹水萍一行赴缙云县、景宁县、松阳县,就如何发挥行政复议化解行政争议的主渠道作用开展专题调研指导。其间,实地走访了缙云县行政争议调解中心、松阳县古市镇司法所等,并分别与当地政府、行政复议局、信访局和法院负责人等座谈交流。

曹水萍对丽水市推进行政复议规范化建设,结合地方实际延伸发挥行政复议监督功能、助力打造“大监督”格局等工作表示肯定。对于下一步工作,曹水萍强调,一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主渠道”意义。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挥行政复议公正高效、便民为民的制度优势和化解行政争议的主渠道作用”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目标导向,聚焦问题短板,着力破解影响“主渠道”作用发挥的难点痛点。二要多措并举,着力发挥“主渠道”作用。要加强宣传普法和争议引流工作,努力扩大行政复议社会影响力;要坚持依法办案、有错必纠,加强调解,提高案件办理质效;要注重办案成果的转化运用,持续推进“以案治本”工作,助力法治政府建设,推进诉源治理。三要提升能力,切实加强“主渠道”保障。要加强队伍建设,加强业务培训,深挖培养一批办案业务骨干、法治业务骨干;充分运用政府购买服务等方式补充办案辅助力量,确保业务骨干的主要精力用于案件研究和办理,营造“多办案、办好案”的良好氛围。

丽水市司法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调研。

信息来源: 复议综合处,丽水市司法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