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德海副厅长出席浙江普法百校行暨第七届浙江省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 活动启动仪式

  • 发布日期: 2022- 05- 27 11: 47
  • 浏览次数:

5月26日上午,由省司法厅、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关工委、浙江广电集团、省普法办、杭州师范大学青少年法治教育中心共同主办的浙江普法百校行暨第七届浙江省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在杭州启动。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省普法办主任钱德海出席活动并讲话。

此次活动是全面贯彻落实“八五”普法规划的有力举措,也是探索培育青少年法治素养的生动实践,对于健全完善政府、司法机关、学校、社会、家庭共同参与的青少年法治教育新格局,推动我省青少年普法工作向纵深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活动现场,为浙江普法百校行专家团成员颁发了首批“浙江普法百校行专家讲师”证书,为杭州采荷第三小学教育集团、杭州维翰学校等首批12所“浙江省青少年法治素养观测点”授牌,为12所学校普法小志愿者代表授旗。今后,专家讲师们着重围绕青少年的身心特点和成长需求,开展宪法、民法、未成年人保护法以及防范校园欺凌、电信网络诈骗等方面的法治教育,以法治班课的形式,走进百所学校,惠及百万中小学生,从而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教育效果。

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关工委、浙江广电集团、杭州师范大学青少年法治教育中心相关领导出席活动。

信息来源: 普法与依法治理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