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副秘书长、省大数据局局长金志鹏到我厅调研司法“大脑”建设工作

  • 发布日期: 2022- 05- 24 21: 18
  • 浏览次数:

5月24日,省政府副秘书长、省大数据局局长金志鹏一行到我厅调研司法“大脑”建设工作。厅党委书记、厅长陈伟参加调研。

在听取省司法厅关于司法“大脑”建设思路介绍后,金志鹏指出,省司法厅紧紧围绕司法行政核心业务,研究谋划司法“大脑”建设,思路清晰、目标明确、举措务实,值得充分肯定。下一步,要深刻认识“大脑的本质是核心业务智能化”,坚持把司法“大脑”建设放到更大场景中谋划,找准方法路径,集中精干力量,突出重点、加快推进,以核心业务智能化推动制度机制系统性重塑,努力提升运行监测评估、预测预警和战略目标管理能力。

陈伟表示,司法“大脑”建设是数字法治系统建设的重要内容。下一步,要坚持系统重塑、深度融合、迭代升级、实战实效、共建共享原则,依托一体化智能化公共数据平台,聚焦司法行政工作的实际问题和现实需要谋划“大脑”建设,强化多维集成、推动赋能跃升,以核心业务智能化实现算力替代人力、智能增加效能。

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徐晓波、钱德海参加调研。

信息来源: 信息技术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