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作为彰显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记全国司法行政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个人嘉奖获得者王斌先进事迹

  • 发布日期: 2022-05-20 13:28
  • 浏览次数:

王斌,男,中共党员,现任浙江省乔司第四分监狱副监狱长。自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开始以来,王斌始终冲锋在前、勇挑重担,圆满地完成监狱疫情防控阶段性工作,确保了监狱疫情和监管的“双安全”,较好地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先后被记个人三等功2次、获各类嘉奖9次。

勇挑重担保安全,充分彰显党员模范

作为狱政支队长,王斌具有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自接到疫情防控命令开始,他几乎放弃所有休息,连续执勤奔赴在监狱各个角落,哪里有需要就在哪里,积极协助制定和完善各项疫情防控和罪犯管理相关工作要求,努力当好监狱领导的好参谋、监管安全的好将士。在担任第四分监狱副监狱长期间他,第一时间参加封闭隔离,加班加点梳理疫情期间分监狱各项监管工作风险点,明确民警岗位职责,创新制定内外联动工作措施,为分监狱疫情期间监管安全工作添砖加瓦。

及时完善战时制度,科学合理落实防控工作

突如其来的疫情,对监狱原有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带来很大挑战。为全力确保监狱疫情防控和监管工作的“双安全”,切实落实好监狱疫情指挥部各项工作要求,王斌反复研读司法部和省厅、局最新文件精神和通知要求,牵头制定《监狱封闭管理期间监管工作要点》《关于规范车行通道外隔离安全区相关工作通知》《关于罪犯封闭管理期间罪犯刑释工作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加强五一劳动节期间监管安全稳定工作通知》等一系列制度和要求,为监狱战时工作提供了有力抓手,也为各分监狱的工作提供了合理标准。

圆满完成新犯收押工作,为全省提供宝贵经验

面对疫情防控背景下时间紧、任务重、风险高的情况,王斌既要防范新犯收入的疫情风险,又要防范新犯集中期间的监管安全,联合有关部门共同制定收押管理方案。在审核、对接、体检、关押等各个环节,反复推敲,仔细研判,绝对确保任何一个环节不出现纰漏,圆满完成新犯收押任务,得到了省局和各公安部门的一致肯定和好评,为兄弟单位新犯接收工作提供了宝贵经验。

做好监地衔接,加大监狱与地方工作良性互动

疫情防控期间,监狱各项工作的正常开展离不开地方政府部门的全力支持和配合。王斌主动联系属地司法局、公安机关和卫生防疫等部门,以热情大方诚恳的工作态度,耐心讲明工作精神和要求,争取工作支持。在疫情期间,通过积极有效沟通,监狱妥善解决了监地衔接中遇到的各类难题,得到当地部门的认可。

信息来源: 组织教育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