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伟厅长到温州调研指导工作

  • 发布日期: 2022- 05- 18 20: 32
  • 浏览次数:

5月17至18日,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陈伟到温州市调研指导工作。其间,陈伟一行实地走访了永嘉县司法局瓯北司法所、温州市华东公证处、瓯海区瞿溪街道,调研基层基础建设、海外远程视频公证、“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汇报。

陈伟指出,温州市司法行政和综合行政执法系统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充分发挥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各项工作有特点有亮点,特别是在涉外公共法律服务、“一支队伍管执法”、“大数据+人民调解”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下一步,一要突出使命担当。围绕党委政府决策部署,深入实施“法助共富、法护平安”专项行动,全面履行司法行政职责,扎实推进“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切实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省委有要求,司法行政和综合行政执部门法见行动。二要突出系统集成。坚持系统观念、系统方法,推动司法行政、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系统重塑,特别是“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要始终坚持整体智治、系统推进的理念,实事求是、因地制宜的原则,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的路径,蹄疾步稳、循序渐进的要求。三要突出创先争优。持续发扬“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积极推动法治建设和司法行政、综合行政执法工作创新发展,努力打造具有“温州特色”的标志性成果,为全省贡献“温州智慧”。四要突出能力提升。适应新时代改革发展需要,建立分级分类培训体系,加强业务培训,打造业务人才库,在每条业务线上都培育一批有影响力、标杆式的专业人才。

温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林晓峰,温州市委常委、副市长李无文;温州市司法局局长卢斌和温州市综合执法局局长曾恩伟等参加调研。

信息来源: 办公室,温州市司法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