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无反顾、坚守抗疫一线的最美逆行者———记全国司法行政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个人嘉奖获得者潘成河先进事迹

  • 发布日期: 2022-04-08 09:11
  • 浏览次数:

潘成河,男,1990年8月出生,2012年参加工作,现任浙江省监狱中心医院一监区四级警长。先后获评浙江省司法行政系统“抗疫最美逆行者”、浙江省“最美监狱人民警察

一、主动请缨,毅然奔赴抗疫一线。面对突发新冠肺炎疫情,该同志积极参与第一批进监封闭管理任务,身为监区唯一的责任护士民警,他奋力肩负起一级病人、病危病人、急诊抢救等任务,短短5天时间,他每天从早上七点进病房一直战斗到晚上十点。期间大抢救四次,累计处理危重病人20余人次,兄弟单位疫情突发,需要医疗民警支援,该同志主动请缨,交接完手上的工作后,便赶往疫点参与到医疗队工作任务中去。他一到驻地顾不上休息,不断练习防护服的穿脱技术,不断强化防护知识,当天就进入疫区和病毒进行战斗,直接参与到隔离通道的优化和流程的更新优化工作。工作期间,他每天进入隔离监室3次,平均每次都在5小时以上。每次完成隔离监室内的工作后,他回到驻地总结一天工作,商量下一步工作计划,经常要忙碌到凌晨一两点。累计在疫区工作生活70余天。

二、爱岗敬业,工作责任心强。该同志作为一监区副护士长兼科室带教老师。工作上能主动担当,不计较工作得失。经常参与科室病人抢救,排查出多起监管医疗隐患。如2019年凌晨3点,一名病犯舌根后缀出现呼吸衰竭,该同志及时发现,运用单人抢救技术为后续抢救争取了时间,避免了后续的医疗纠纷。经仔细观察一名病人在持续口服降压药后血压依然很高,考虑该犯有保外就医强烈意愿,通过联合管教民警查看视频回放,发现了该犯服完药后立即回监房厕所内呕出药物的不配合治疗行为,立即制止防止事态恶化。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期间,该同志克服腰椎髓核脱出压迫神经的腰痛,以绝不在关键时候给组织增加麻烦的毅力坚持投入到科室的各项工作中,“医管护”三维一体工作得到有效推进。

三、无私无畏,舍小家为国家。该同志在援派兄弟单位抗疫期间,身为中共党员的妻子也一直奋战在医院一线战场奋斗。家里的两个主心骨都不在家里,年幼的儿子由奶奶照顾,本就体弱多病,患有高血压的奶奶,为了让儿子媳妇能安心抗“疫”,从未说过困难,全力守好家庭大后方。疫情期间他的爷爷急性心梗发作,2次入院完成心脏支架植入术。由于身处火线,该同志只能电话视频进行探望。急性期过去之后,身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前的老党员和退伍军人的爷爷语音鼓励该同志好好为国家奋斗,“爷爷没事,国家正是需要你,你不用回来。”

四、向上向善,群众口碑较好。该同志积极参与医院文体宣传活动,作为医院“青春飞扬”乐队主唱,多次代表医院参加文艺演出,宣传医院文化;本次疫情初期,利用休息时间创作《大墙保卫战》疫情阻击战歌曲,积极传播正能量。该同志的平时的工作作风也受到领导同事的一致好评。

五、严于标准,政治作风过硬。该同志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政治上积极要求进步,积极参与支部组织的政治学习,将理论知识融会贯通、用以指导工作。无论在哪个岗位他都能主动克服困难,挺身而出,积极响应党委号召,始终不放松对自己的要求,时刻谨记党的宗旨,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

信息来源: 组织教育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