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党员必须先上,没有商量!———记全国司法行政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个人嘉奖获得者吴正俊先进事迹

  • 发布日期: 2022-03-11 09:29
  • 浏览次数:

吴正俊,男,现任浙江省长湖监狱医院疾病预防与控制部主任、四级警长。“最困难的工作,最辛苦的岗位,党员必须先上,没有商量!”在疫情防控面前,这句“没有商量”生动诠释了该同志敢于亮剑、不畏艰险的政治担当。作为监狱防疫特长的医务民警,摆在吴正俊面前的必答题,他毫不犹豫地做成了抢答题,坚决要求第一批进入封闭管理。在医院第一批参与监内封闭管理的7人中有6人是党员,吴正俊是唯一的入党积极分子。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吴正俊主动放弃夜间值班后在家休息的机会,挺身而出,赶回单位。正当大家徜徉于新春的欢愉中,作为医院疾控部医生的吴正俊却早早地投入防控战斗,开始着手准备工作,做好监狱疫情防控预案,积极建言献策,为监狱部署防控全面工作做好技术支撑。

与时间赛跑,占领疫情防控高地。战斗的号角已经吹响,吴正俊争分夺秒地开展预防宣传、教育培训,迅速组建防控骨干队伍,组织医务民警进行流感、新冠等呼吸道传染病业务培训,熟练相关防护技能,制定防控措施和治疗方案。在查阅和收集了大量呼吸道传染病防控资料基础上,制作宣传版画,做好防控宣传工作,促进全员对疫情防控和处置高度重视。不仅如此,该同志还立足监管一线,抓好防控和处置工作人员的培训。通过培训,使一批防控骨干人员较快地掌握了相关防控知识要领,从而快速地进入角色,保证了防控工作的有效、有序开展。

全力开展消杀工作。吴正俊组织和布置了全监狱公共场所和监舍的消毒工作,制定了定时消毒制度,并且亲力亲为,身背消毒喷雾器各楼层爬上爬下消毒,手把手指导分监区防控人员环境消杀。由于疫情防控信息上报工作要求高,所有数据必须准确、统一、及时。为此他在全面掌握每日疫情、民警职工居家观察和发热等数据基础上进行分析研判,以高度的责任、严谨的工作作风,按时编制上报疫情专报,提出具体指导意见。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吴正俊在战场接受挑战,也接受考验。防控工作任重道远,吴正俊表示,他将继续发扬刻苦努力的精神、奋力拼搏,和战友们一道,同舟共济,做好打持久战、攻坚战的思想准备,认真负责地抓好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做好狱内医疗保障工作。

信息来源: 组织教育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