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立德树人,致力职业教育改革创新——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年度“最美司法行政人”郏孙勇先进事迹

  • 发布日期: 2022-02-25 09:45
  • 浏览次数:

郏孙勇,1977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浙江警官职业学院安全防范系二级调研员、教授。从教21年来,作为警务实战领域的高级人才,他将职业教育创新发展作为矢志追求的理想,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专注职业教育警务技能领域改革创新,扎实推进教学改革与行业服务。

心怀大爱立德树人,提升职教人才“竞争力”

郏孙勇于2006年组建了学院第一支跆拳道队,制定科学系统的训练方法与科学的反馈检验机制,付出超人的时间与精力持续指导学生训练。他每年都放弃寒暑假组织代表队训练,请来心理医生为学生解压,邀请康复专家做理疗,聘请助教协助训练。他主动帮助、关怀寒门学子和外省籍学生,为迷茫中的学生照亮前行的路,指引大家战胜自我,考上特警、空中安全员或高级教官,实现了高质量就业。

传承精神勇打硬仗,增强职教学生“向心力”

在郏孙勇老师的带领下,院跆拳道队取得了不菲的成绩,打造了脚踏实地、坚强担当、团结奋进的最优团队。为了提高训练效果,郏孙勇主动联系社会训练场馆,购买训练器材,帮助学员开展实战训练,最终带领团队战胜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等高校,获得了2017年、2018年全国大学生散打锦标赛男子团体冠军,2019年获一金一银一铜的优异成绩。

创建专业做强做优,提高职教团队“创新力”

郏孙勇积极创品牌、树特色,研发航空安全员人才培养模式,持续推进浙江长龙航空公司航空安全员订单班建设,协助专业成功申报浙江省唯一的民航空中安全保卫专业。他自主设计并建成警务实战训练中心,依托中心开展课程实训和社会服务,承办培训班31期,培训空警和安全员共计万余人次,并承接了东航浙江分公司空警、航空安全员训练年终考核任务。他连续三年参加浙江省高职院校教学能力比赛,获二等奖2次,一等奖1次,代表浙江冲入国赛。

广泛借鉴求索实战,深耕职教行业“发展力”

他率先将以色列马伽术、巴西柔术、菲律宾棍术、美国ISR警务技术、捷克ESP警务技术等国际顶尖的训练体系引入体技能训练,开创警察体技能一体化培训考核,依托警务实战专家工作室开展警务实战技能培训,在全国警务执法领域产生了深远影响。他发表核心论文5篇,出版著作5部,完成国家体育总局重点攻关课题一项,浙江省高等院校教改课题一项,浙江省教学科学规划重点与一般课题4项,2021年成功申报教育部高职教改课题1项。

拼搏坚守硕果累累,扩大职教社会“影响力”

近年来,郏孙勇荣立个人二等功1次、个人三等功2次,入选浙江省高校优秀青年教师资助对象、浙江省151人才工程第三层次,先后获得“浙江省最美教师”“浙江省教坛新秀”“浙江省高校优秀教师”“全省司法行政系统百名优秀人物”“杭州市高校优秀体育教师”“教育部体协跆拳道项目特殊贡献奖”“建校30周年园丁奖”等荣誉,并获全国高校微课比赛一等奖、全国高职院校优秀教学案例评比一等奖,2次获评浙江省高校微课教学比赛一等奖。

信息来源: 组织教育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