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兰青副厅长出席2022浙江中小企业法治论坛暨“专精特新”企业法律政策服务专场活动开幕式

  • 发布日期: 2022- 12- 05 08: 39
  • 浏览次数:

12月2日,“2022年浙江中小企业法治论坛暨‘专精特新’企业法律政策服务专场活动”在杭州举办。省人大监察司法委副主任委员、省人大常委会监察司法工委副主任郑军,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王兰青,省法学会副会长、省律师协会会长郑金都出席开幕式。

IMG_20221202_135920_edit_190890018422432.jpg

王兰青指出,浙江是中小企业大省,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中小企业发展,提出要健全完善“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梯度培育机制,加强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建设,组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服务联盟、配备服务专员,引导支持中小企业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创新型发展,为打造全球先进制造业基地、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提供坚实保障。近年来,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围绕省委省政府部署,积极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组织引导全省广大律师积极投身经济高质量发展大局,努力为中小企业发展提供了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

王兰青强调,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国际环境错综复杂,中小企业面临着较大的生存和发展挑战。以法治为抓手,帮助中小企业纾困解难、减负加油,推动“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发展继续走在全国前列,全省律师责无旁贷。准确把握律师的职业使命和价值体现,展现作为法治建设重要力量的责任担当,积极服务经济健康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保障企业家和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充分发挥律师职业优势,深化中小企业服务活动和载体,以过硬的专业知识、暖心的尽职服务、良好的职业操守,帮助中小企业破解难题、应对危机、防范风险,当好中小企业发展的法治“护航员”。研发更多、更精准的法律服务产品,为“专精特新”企业在内部治理、股改融资、技术人才用工、知识产权保护、市场拓展、合规能力建设等方面提供更加优质、更加高效、更加精准的法律服务,为培育促进“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推进我省“两个先行”贡献智慧和力量。

信息来源: 律师工作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