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德海副厅长向全省普法骨干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 发布日期: 2022- 11- 30 14: 59
  • 浏览次数:

11月24日至26日,全省普法骨干培训班在杭州举办。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钱德海出席开班仪式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钱德海副厅长向全省普法骨干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JPG

钱德海指出,党的二十大吹响了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号角,开启了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崭新征程。党的二十大报告全文通篇贯穿法治思维、体现法治精神,专章论述法治建设,深刻阐明了新征程上普法工作的思路举措、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全民守法普法工作的高度重视,进一步宣示了我们党矢志不渝推进法治建设的坚定决心。

就下一步普法工作,钱德海强调,要按照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加快建设法治社会”的战略部署,用更高的历史站位、更宏阔的理论视角、更全面的实践认知,找准普法在新征程上的定位、目标、路径,保障中国式现代化行稳致远。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全民普法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准确把握新征程上全民普法工作的政治意义、目标任务和时代方位,自觉做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法治宣传教育就跟进到哪里。二是要突出群众有感,不断提升全民普法工作的精准性、实效性。要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和效果导向,让人民群众真正成为普法参与主体、实践主体,把普法教育的过程变成人民群众自我教育、自我实践的过程,让普法有力、有为、有形、有声、有效。三是要加强组织实施,扎实推动全民普法工作的实起来、落下去。要聚焦形成工作合力,着力压实普法责任;聚焦强化基层工作,着力延伸普法触角;聚焦培育法治文化,着力打造普法品牌。

培训班还邀请了浙江外国语学院副校长李安教授以及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心理学系杨群教授就公民法治素养提升行动及普法数字化改革工作进行授课。

信息来源: 普法与依法治理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