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司法厅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全力推进法治中国示范区建设”务虚会

  • 发布日期: 2022- 11- 13 20: 44
  • 浏览次数:

11月13日,省司法厅召开厅机关务虚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法治中国示范区建设目标,谋划立法、执法、司法、普法、综合等“五大板块”2023年工作思路和任务。厅党委书记、厅长杜旭亮出席会议并讲话。

杜旭亮指出,今年以来全厅在“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除险保安、数字化改革等方面可圈可点;“五大板块”37位同志的汇报主题聚焦、思路清晰;各位领导点评精准到位,值得充分肯定。

杜旭亮强调,党的二十大擘画了法治中国建设的宏伟蓝图。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五种思维”,坚持“整体智治、唯实惟先”,逐渐从条线化到一体化,力争一年出成果、两年大变样、五年新飞跃,推动法治浙江建设各项工作在新起点上实现新突破。要提升战略思维,深刻认识“没有脱离战略的战术”,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和省委、省政府制定的重大发展战略谋划法治建设各项工作,充分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要提升发展思维,坚持“做大分子、缩小分母”,进一步前移法治关口、拓展工作领域,让法治在服务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更大作为。要提升改革思维,围绕“市场有力、政府有为、群众有感”,加强项目化管理、指标化落实,重点打造一个示范区、建立一套指标体系、打造一个平台、完善一套机制,推动法治浙江建设系统性重塑。要提升系统思维,坚持“分析综合、放大细节、迭代优化、解决问题、整体优化、实现目标”的方法路径,处理好“定性与定量、长期与短期、动态与静态、需求与供给、共性与个性”五个结合,实现各项工作整体跃升。要提升法治思维,处理好“依法治国与以德治国”“法治与信用”的关系,坚守法治良心、法治底线,尊重每一个个体。

杜旭亮还寄语大家:“奋斗者是精神最为富足的人,也是最懂得幸福、最享受幸福的人。经验赞美那些为大多数人带来幸福的人是最幸福的人。”

厅党委班子成员作汇报点评。

厅机关全体干部在主会场参会,省监狱管理局、省戒毒管理局、浙江警官职业学院不参加汇报的班子成员在各自单位分会场参会。

信息来源: 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