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伟厅长到杭州调研指导法治建设和司法行政工作

  • 发布日期: 2022- 01- 14 21: 43
  • 浏览次数:

1月14日,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陈伟到杭州调研指导法治建设和司法行政工作。其间,实地走访市东郊监狱、南郊监狱、萧山区矛调中心、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并分别座谈听取工作汇报。

在市属监狱,陈伟实地查看了两所监狱指挥中心和市南郊监狱改扩建施工现场,视频连线了封闭执勤区民警职工,对监狱民警职工长期坚守一线、严格落实执勤模式要求、取得疫情防控阶段性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代表厅党委向全体民警职工及其家属致以崇高的敬意、亲切的慰问和节日的问候。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监狱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特别是高兴夫副省长讲话精神,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形势,坚定信心、鼓足干劲,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关心关爱民警职工,细之又细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和暖警惠警工作,传递正能量,激发队伍活力,齐心协力为疫情防控和大局稳定作出贡献。

在萧山区,陈伟充分肯定了该区法治建设和司法行政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他指出,萧山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法治建设,注重发挥司法行政部门职能作用;区司法局坚持系统谋划、探索创新,人民调解在矛调中心发挥了硬核支撑作用,“公述民评”、行政复议员等工作值得各地学习借鉴。下一步,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强化谋深、做实、总结提炼,不断放大法治建设和司法行政工作新优势。要围绕法治中国示范区建设,认真抓好法治浙江规划、法治政府纲要、法治社会意见落地见效,加快打造形成一批法治建设硬核成果。要注重改革驱动创新,坚持遵循规律与塑造变革相结合,全面深化法治化改革和数字化改革。要深入实施“法助共富、法护平安”专项行动,加强法治服务保障杭州亚运会工作,积极在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中担当作为,奋力交出服务高质量发展和保障高水平安全的司法行政高分答卷。

杭州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徐前,萧山区委副书记、区长姜永柱等陪同调研。

信息来源: 办公室,杭州市司法局,萧山区司法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