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兴夫副省长专题听取省司法厅关于大综合一体化数字执法平台建设情况汇报

  • 发布日期: 2022- 01- 14 17: 36
  • 浏览次数:

1月13日下午,高兴夫副省长专题听取省司法厅关于贯彻落实省委依法治省委第四次会议精神,加快推进大综合一体化数字执法平台建设等重点工作情况汇报。

高兴夫在听取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陈伟关于大综合一体化数字执法应用建设方案汇报后,对省司法厅迅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谋划起草综合执法数字化平台建设方案,全面部署推进工作表示了肯定。他指出,“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是法治浙江建设重点突破任务之一,改革要落地见效,形成具有浙江辨识度的硬核成果,打造全省统一的综合执法数字化平台是关键。

高兴夫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落实省委依法治省委第四次会议精神特别是袁家军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亚运为时间节点,全面推进改革重点任务落实,加快形成具有浙江辨识度的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硬核成果。要坚持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全力推进大综合一体化数字执法平台建设,围绕组织指挥、监管执法协同、行政检查、处罚办案和执法监督等核心功能,精准梳理业务逻辑,构建整体体系构架,创新重大应用场景,推动所有执法主体、执法事项、执法人员和执法活动上平台运行,真正实现“一平台统管、一体化协同”。要聚焦“152”与“141”体系衔接贯通,加强省市县乡四级协同联动,建立“省级部门+试点市县+技术团队”的专班化运作机制,合力靶向攻坚、不断迭代完善,确保一体化数字执法平台好用管用、真正落地。要注重理论制度体系建设,借力第三方专业机构力量,加强改革理论研究,总结提炼改革成果,形成一整套科学完备的理论制度体系,为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提供支撑。

省政府副秘书长梁群,省司法厅党委委员、省综合执法办主任储厚冰参加汇报会。


信息来源: 省综合执法办综合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