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兴夫副省长对全省监狱戒毒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

  • 发布日期: 2022- 01- 14 09: 05
  • 浏览次数:

1月13日下午,全省监狱戒毒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在杭州召开,高兴夫副省长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一级巡视员董贵波主持会议,省政府副秘书长梁群,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陈伟出席会议并一同连线慰问。

高兴夫副省长传达了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科学决策和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对我省监狱戒毒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分析了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新形势、新变化,对全省监狱戒毒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全面部署。

高兴夫指出,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复杂性,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和临战意识,牢牢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保持应急指挥体系处于激活状态,做到高效运转,不断健全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机制,严格落实“快、紧、严、实”工作要求,实现持续安全稳定。

高兴夫要求,要发扬敢打敢拼和连续作战精神,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紧扣防控薄弱点、风险点,结合司法行政系统职能特点,重点加强人员流动聚集和接触管理、涉疫风险隐患排查整治、防控与处置能力建设、机关场所疫情防控、疫情防控与日常工作统筹等方面工作,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高兴夫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和工作保障,进一步凝聚疫情防控强大合力,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六大机制,加强监地协作,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共同构筑严密的责任体系。完善联防联控机制,构建全覆盖的网格化管理机制,加强涉疫情情报信息收集研判。做实暖警惠警工作,强化正向激励,注重在疫情防控中考察识别干部,积极帮助民警解决实际困难,不断增强民警的归属感和职业认同感。加强防疫物资保障,健全完善应急处置预案,提升平战转换能力。强化督导检查机制,通过“现场+视频+信息化核查”方式,及时开展视频调度和情况通报,严抓各项措施落实。

会上,高兴夫副省长视频连线慰问省第二监狱、省十里坪强制隔离戒毒所封闭执勤民警代表。省乔司监狱、省十里丰监狱、省余杭强制隔离戒毒所作交流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厅党委班子成员,一级巡视员、二级巡视员,省戒毒管理局局长,厅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有关市司法局,省监狱管理局、省戒毒管理局及全省监狱戒毒单位领导班子和中层干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 监狱与戒毒工作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