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区司法局“三到位”引领律师助力法治营商环境建设

  • 发布日期: 2021-09-26 08:39
  •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南湖区司法局坚持以优质法律服务助力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在强化律师行业规范化管理、构筑律企合作对话平台、创新机制提供法律服务等方面全方位助力全区法治营商环境建设。

一、强化规范高效,确保律所管理到位。巩固前期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成果,及时召开律所管理工作培训会,完善律所统一收案收费、利益冲突审查、财务管理、档案管理等制度,健全律所风险防范机制,从严规范律所内部管理。针对疫情局部地区散发等情况,由局领导带队,分组对区属律所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全覆盖地毯式实地检查,及时纠正隔离点设置不到位、亮码不规范、登记不全面等问题,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放松。

二、构筑服务平台,确保律师助创到位。依托嘉兴科技城智立方“高层次人才、高科技企业法律服务工作站”等平台,深化“百名律师进百企”活动,开展“律师助创”行动。针对企业在初创阶段和发展成长过程中对关键资源要素如何进行有效激励的现实法律需求,牵头盈科长三角股权法律服务中心举办“股”动人心——股权激励点燃团队奋斗激情”主题讲座,为企业提供精准法律服务。积极参与“平安南湖”建设,推动律师进驻人才企业网格全覆盖工作。

三、创新服务机制,确保法律服务到位。在凤桥镇试点开展企业律师工作室,探索“政府购买、律师提供、企业使用”法律服务新模式,由律师驻点镇重点企业设立律师工作室,发挥律师专业优势随时为企业提供法律风险分析及防范建议,零距离提供法律服务。联合区工商联出台《南湖区“千所联千会”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引导区属律所与各级商会积极对接,共有15家律师事务所、1家法律服务所与26家商会达成法律服务协议,实现区属商会法律顾问全覆盖。加强律师队伍参与诉源治理,助推企业纠纷化解。选派拥有企业服务丰富经验的优秀律师,积极参与南湖区工商联(总商会)人民调解委员会的法律咨询及调解工作,今年以来通过ODR成功调解纠纷19件,通过线下专业调解成功8件,赢得当事人和企业好评。

信息来源: 南湖区司法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