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在全国社区矫正工作培训会上作交流发言

  • 发布日期: 2021- 09- 23 19: 20
  •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全国司法行政工作推进会、深化全国司法行政改革工作会议有关部署,贯彻实施《社区矫正法》和《社区矫正法实施办法》,推动社区矫正工作高质量发展,9月22日,司法部举办全国社区矫正工作培训会。浙江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劳泓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IMG_0139.JPG

培训会上,司法部社区矫正管理局副局长刘晔对“智慧矫正中心”创建进行了动员部署,北京师范大学、上海社会科学院、最高人民检察院相关领导和专家分别作了专题讲座,司法部社区矫正管理局局长姜爱东进行了总结发言。

我省就“智慧矫正中心”创建工作中进行交流发言,强调开展“智慧矫正中心”建设,是贯彻落实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战略,全面开展智慧司法、数字法治建设,高质量推进社区矫正工作的重要抓手,在第一批创建中有26个县市区通过专家组实地考核验收,取得阶段性成果,得到了各级领导的肯定和社会各界的好评。下一步浙江将发挥好“四规范、三统一、三联动”的“433”浙江创建模式优势,努力把“智慧矫正中心”打造成司法行政数字化改革的品牌成果,为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应有力量。

本次培训会以视频方式举行,各级司法行政机关有关领导、社区矫正机构工作人员和司法所从事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参加培训,浙江、江苏、天津等省(市)进行了经验交流。

信息来源: 社区矫正管理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