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长湖监狱以家园文化打造过硬队伍

  • 发布日期: 2021-09-22 09:16
  • 浏览次数:

省长湖监狱大力开展“精神家园、温馨家园、廉洁家园”为内涵的家园文化创建工作,不断锤炼团队精神、涵养优良作风、激发全员干劲,为监狱发展提供了有力的精神支撑和文化保障。

一、提升学习指数,建积极向上的精神家园。一是突出政治引领,健全学习机制。建立全员周一学习日制度,坚持“首题必政治”和“廉政10分钟”“四史”学习不放松;分层分类制定标准化培训模板,引导党员民警在政治学习上先人一步,实现“要我学”到“我要学”的转变。二是坚持党建统领,打造学习阵地。新建“先锋红炉馆”和党建文化长廊,以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实战化“三化”建设为抓手,推动党建学习与业务、警务、服务等深度融合。三是坚持正面激励,聚焦榜样学习。坚持“一日一评、一事一奖”原则,开展“红星分监区”“红旗监区”“每周之星”“季度岗位标兵”等四项评比工作,举办党课5场次、表彰奖励32人次,对1名表现突出的青年民警启动“火线入党”程序。

二、提升幸福指数,建和谐融洽的温馨家园。一是凝心提气争当主人翁。发挥网格化管理作用,层层压实网格责任,强化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的责任意识。注重民警入警、荣休等仪式,提升民警职业荣誉感与自豪感。二是凝心聚力为民办实事。建立《抗疫封闭民警职工个人帮扶信息档案》,成立6个服务队、14个帮扶小组,开通24小时亲属热线,重点排摸困难人员43人,开展走访慰问困难家庭38户,落实医疗救助12人次、药品代购32人次。三是持续做强工会组织建设。全力巩固“温暖之家”和“健康促进单位”建设成果,全监700余名民警职工积极参与乓羽、健康户外等六大文体协会,进一步增强单位爱我、我爱单位的家园式情感关系,提升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

三、提升清廉指数,建风清气正的廉洁家园。一是探索建立“智慧+纪检”工作平台。探索推广使用廉情智能分析管控系统,动态管理民警职工廉情信息,科学评估风险等级,发挥预测预警预防功能,确保精准防控、精准监督。二是健全夯实廉政风险防控体系。积极推动与湖州市纪委监委、检察院、驻监检察室及交警大队的监地协作。与湖州市纪监委签订业务合作协议,确立执纪办案、行风检查等八个方面合作内容,实现了监督时效由八小时内向八小时外延伸。加强辖区公安机关的工作联合,签订双警联动合作协议,在体验式查酒驾、交通安全教育等方面合作10余次。三是深化监督执纪问责机制。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治警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向每个党支部覆盖,强化协同监督,实现部门联动、关口前移,梳理定制监督执纪问责清单。今年以来,运用“第一种形态”39人次、诫勉谈话8人,3人受到警告以上处分。

信息来源: 省监狱管理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