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法治乡村学院签约揭牌仪式在桐乡举行

  • 发布日期: 2021- 09- 17 15: 30
  • 浏览次数:

9月16日,由浙江警官职业学院、省普法办、桐乡市政府共建的法治乡村学院签约揭牌仪式在桐乡市举行。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省普法办主任钱德海出席仪式并讲话。省司法厅党委委员、浙江警官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顾金法出席揭牌仪式并宣读有关文件。

法治乡村学院共建揭牌仪式.jpg

钱德海充分肯定了共建法治乡村学院的重要意义和示范作用。对法治乡村学院下一步的建设发展,他强调,一要努力成为服务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排头兵。加快推进基层社会治理法治化,是加快建设法治中国示范区的关键举措,是服务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重要内容。法治乡村学院的建设发展把握时代内涵,不断深化“三治融合”理论和实践探索,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桐乡经验”,积极输出优秀实践和理论范本。二要努力成为基层法治人才的孵化摇篮。发挥校地协同作用,推进综合执法、法律服务、人民调解等基层法治人才培养,加强基层领导干部守法意识和用法能力培训,为完善基层治理提供坚实人才队伍保障。三要努力成为新时代基层普法和依法治理的前沿阵地。聚焦基层实际,以需求为导向,在项目模式、实践载体、方式方法等方面大胆创新、勇于出新,提升普法宣传教育的主动性、针对性、时效性,打造名品精品,做出榜样示范。

浙江警官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周敏华,嘉兴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沈丁华一同参加签约揭牌仪式。桐乡市副市长到场致辞。

会后,钱德海一行实地察看了乌镇皂林驿法治公园。

信息来源: 厅普法与依法治理处、浙江警官职业学院、嘉兴市司法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