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第七督导组召开浙江省司法厅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情况汇报会

  • 发布日期: 2021- 09- 14 20: 17
  • 浏览次数:

9月14日,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七督导组召开浙江省司法厅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汇报会。中央第七督导组组长张勇主持并讲话,副组长张常韧出席。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全省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马柏伟汇报省司法厅第二批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

张勇指出,第二批教育整顿以来,省司法厅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的要求,有序推动第二批教育整顿实现良好开局。

张勇强调,要准确把握省司法厅的职能特点,坚持问题导向、科学精准施策,增强做好第二批教育整顿的责任感、紧迫感。同时也要注重抓好第一批市县两级司法行政机关教育整顿工作任务的延伸深化、成果巩固,实现有机衔接和上下联动。要持续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做到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强化警示教育、弘扬英模精神,不断提高学习教育的时效性和转化力,以高标准、严要求推动教育整顿向纵深发展。要深入细致做好思想发动,认真开展谈心谈话工作,要层层开展谈心谈话、层层传导压力。谈心谈话中,摸情况、听建议、提要求,对分管部门开展教育整顿中的薄弱环节、不足之处,要明确指出、研提对策;对有问题的干警,要强化思想发动,真正触及心灵,使其敢于直面问题、勇于修正错误。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主动检视自身的问题、自觉接受各方面的监督,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认真填写自查事项报告、开展专题民主生活会,进一步检视问题原因、明确整改方向,制定整改措施,抓好整改落实,切实推动自查自纠取得实效。要有序推进组织查处力度,坚持把线索核查作为重中之重,拓宽问题线索来源,将问题线索的收集与核查处理作为查纠整改环节的突破口和切入点,精准运用宽严政策、加大组织查处力度,切实维护政法队伍肌体健康。要深化顽瘴痼疾的整治,制定务实管用、责任明确、操作性强的具体整改措施,着力整治政令不畅、执行不力等问题,将建章立制和查纠整改有机融合、一体推进,深入剖析问题根源、着力解决共性通病、集成基层有效经验,补短板堵漏洞。开展好大调研大起底,持续深入推进监狱综合治理、律师和公证、司法鉴定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建立问题清单台账,逐一解决、对账销号。开展好“我为群众解难题”活动,切实提升执法司法公信力。要注重统筹兼顾,持续推动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深化司法行政改革等工作有机结合,激发广大司法行政干警依法履职尽责、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推动依法治省和司法行政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马柏伟汇报了全省司法行政系统第二批队伍教育整顿开展情况和队伍建设情况。他指出,第二批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厅党委按照超前谋划、力争前列、有机融合、有序推进的工作思路,全面压实工作责任,坚持学习教育引领,创新推行“四个一”学习法,严格落实“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统筹推进查纠整改、顽疾整治、制度建设,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活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他表示,将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中央第七督导组的监督指导下,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优良的作风、最严明的纪律全力抓好教育整顿工作,确保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汇报会结束后,马柏伟立即主持召开专题党委会,研究部署具体贯彻落实举措。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第七督导组会议精神特别是张勇组长讲话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主动接受督导,积极配合工作,全面压实责任。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抓住关键环节,列出问题清单,周密部署推进,将9月下旬确定为“警示教育旬”,高标准完成学习教育、查纠整改、顽疾整治、案件查处、建章立制等“规定动作”,高质量开展“让群众打得起‘官司’”爱民实践活动、“四个专项教育整治”行动等“自选动作”。要统筹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和司法行政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以实际工作成果检验队伍教育整顿成效。

中央第七督导组成员;省司法厅党委班子成员、一级巡视员、二级巡视员,浙江警官职业学院主要领导,厅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 组织教育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