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使命 无悔选择——记先进个人 杭州市西郊监狱民警卢亦忠同志先进事迹材料

  • 发布日期: 2021-09-10 15:37
  • 浏览次数:

卢亦忠,男,中共党员,现为杭州市西郊监狱七监区政治教导员、三级高级警长。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他舍小家顾大家,在疫情防控战场上始终带头站在最前列、冲在第一线,充分发挥了一名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竭尽所能,推动复工复产

疫情来袭后,监狱生产经营遭遇了巨大困境.受全社会停工停产影响,2家企业解除合同,1家企业取消订单,余下业务量也严重缩水,这就造成了7个监区中,2个彻底停产,3个限制生产,近千名犯人的劳动改造难以继续,罪犯突然增加的大量空闲时间更给监管安全带来极多的不确定因素,为了帮助九航尽快复工复产,2个月的时间,卢亦忠先后走访了近20家企业,最终成功签约4家企业、6个合作项目,其中除磁环、数据线等传统产业,甚至还包括一个新冠病毒检测试剂项目,让犯人们也能直接参与抗疫之战,由此带来的教育改造价值更是无法估量。

钢铁意志,拼到舍身忘我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为全力支持封闭执勤工作,卢亦忠将部门3名民警抽调入到封闭执勤队伍当中,队伍力量瞬间便捉襟见肘,作为后勤组副组长的卢亦忠还要保障300多民警职工的物资供给.繁重的工作任务、超长期连续作战、巨大的心理压力,加之八十多岁的母亲结肠癌重病手术住院,仅有的换防休息时间也用于自驾往返杭州和诸暨两地陪护老母亲,他身体一直处于高负荷运转的状态.5月6日,卢亦忠被同事发现昏倒在备勤房里,紧急送往医院抢救,一度生命垂危,医院甚至让家属做好心理准备.再经历长达30多个小时的昏迷后逐渐苏醒。

慎终如始,狠抓安全生产

卢亦忠常说,安全生产,没有安全,生产就没有任何意义.为此,他倾尽精力.一年来,他组织开展全面排查、电气专项检查、消防专项检查等近30次,累计发现、整改隐患近180处.除此之外,为提升监狱消防应急能力,他组织开展监狱级演练3次,监区级演练108次.在他的倾心努力下,监狱一年未发生因工轻伤以上事故、职业病事故和重大设备、火灾事故,各项管理指标符合要求,监狱已实现连续23年4个月无重大安全生产事故。

攻坚克难,保障顺利搬迁

2019年12月26日,西郊穷十年之功终于圆了搬迁梦。但就在8月的时候,年底搬迁依然看起来极为艰难。为了完成年底搬迁的政治任务,卢亦忠干脆带领电工班,没日没夜的在工程现场巡查监督,熬到凌晨12点几乎成为常态。搬迁完成后,新监狱安全隐患排摸,新工具链条固定和钝化情况检查、新厂区消防应急预案演练,每一项他都全力以赴、为新监狱的平稳运行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

坚守使命是卢亦忠无悔的选择,他尽心尽责、不辱使命,坚决把监狱疫情防控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主战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生动演绎了一名共产党人的担当,他和战友们一起为监狱筑起了一道牢固的“安全屏障”,维护了一方平安!

信息来源: 组织教育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