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司法厅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征求意见座谈会

  • 发布日期: 2021- 09- 10 18: 57
  • 浏览次数:

为扎实开展全省司法行政系统第二批队伍教育整顿,按照“开门搞整顿”的工作要求,找准突出问题、确保整改成效,9月9日,厅党委书记、厅长、全省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马柏伟主持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征求意见座谈会。省委第五驻点指导组组长金国华到会指导并讲话。

会议介绍了第二批队伍教育整顿的相关要求,通报了省司法厅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征求社会各界对省厅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意见建议,查找厅机关在顽瘴痼疾、队伍建设和作风建设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座谈会上,12位来自“两代表一委员”、企业家、法治监督员、基层司法局、监狱戒毒单位、律师、公证、司法鉴定行业的代表,结合自身工作进行座谈交流。大家开门见山、畅所欲言,充分肯定了司法行政机关在服务大局,推进平安浙江、法治浙江建设以及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围绕第二批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就数字化改革、基层减负、加强顶层设计、优化干部队伍结构、完善对下指导、强化法治宣传、更好地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优质高效便利的公共法律服务等方面提出了44条针对性强、参考价值高的意见建议。

马柏伟对与会代表提出的宝贵意见建议表示感谢,表示厅党委将认真对照梳理,分门别类建立台账,逐条进行原因剖析,逐一找出问题症结,逐项研究整改措施,落实整改部门,坚持靶向治疗,做到“件件有整改、条条改到位”。

金国华对抓好各位代表意见建议的整改落实,围绕问题建立长效机制,以及深化查纠整改提出了思想上继续高度重视、行动上继续加强整改落实、机制上继续加以完善的工作要求。

省委第五驻点组全体成员,厅教育整顿办副主任、各专班组组长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 组织教育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