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急时刻显担当,越是艰难越向前——记全国司法行政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个人三等功获得者吴勋先进事迹

  • 发布日期: 2021-08-27 17:23
  • 浏览次数:

吴勋,男,1981年6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省十里丰监狱狱政管理支队支队长。曾荣获全国司法行政系统抗击疫情个人三等功,全省监狱系统“战疫先锋”暨第四届“最美人民警察”等荣誉。

在风险极高、任务艰巨、情况复杂的岗位上,他带领监内民警战斗在疫点前线,连续封闭执勤61天,每天超负荷开展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为疫情定点围歼和监狱疫情歼灭战取得最后胜利贡献了力量。

他是民警思想教育的“指导员”

疫情初期,由于对病毒未知的恐慌,部分民警不知如何做好自我防护、正确开展防疫工作。吴勋便积极通过社会医院、疾控部门等渠道了解病毒特性,开展民警防疫防护知识培训,积极开展心理疏导和教育引导,强化日常考核,开展监内“战疫先锋”评比,充分发挥榜样引领作用。

在接到上级“一战到底”的命令后,他第一时间召开会议,做好民警思想教育工作,激励监内民警始终保持良好状态打好疫情歼灭战和安全保卫战。

他是制度细化落实的“指挥员”

封闭执勤期间,吴勋认真分析疫点疫情变化,先后拟定出台各项隔离期间民警履职纪律、服刑人员管理规定、健康管理规定等20余项规章制度的制定,创新工作机制和管理方法,填补制度空白,堵住管理漏洞,保证高标准落实疫情防控和监管安全各项工作。同时,他主动与民警沟通交流,提升民警认同度,强化制度的生命力和民警的执行力,确保了监狱无重大违规、犯情整体平稳和无安全事故。

他是疫情歼灭战的“阻击员”

他还积极做好监内人员数据统计、监舍调整安排等工作,制定每日人员分布图,完成所有确诊和有过发烧症状人员的密接者排查和流行病学调查分析,前后共开展排查千余人次,确保各类数据的及时有效,为早日实现监区病例清零作出了积极努力。

信息来源: 组织教育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