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体育局党组专题学习《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

  • 发布日期: 2021-08-20 19:09
  • 浏览次数:

8月16日,省体育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刚刚发布的《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省体育局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法治政府建设,将其作为全面依法治国的重点任务和主体工程部署推进。《纲要》是未来五年法治政府建设的纲领性文件,《纲要》的出台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举措,是深入总结“十三五”时期法治政府建设成就经验的重要成果,也是“十四五”时期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指引,对保障高质量发展、推动全面深化改革、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等方面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会议强调,《纲要》紧紧围绕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明确提出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全面建设法治政府,加快构建职责明确、依法行政的政府治理体系,并将其作为贯穿全篇的一条主线。《纲要》还明确提出“全面建设职能科学、权责法定、执法严明、公开公正、智能高效、廉洁诚信、人民满意的法治政府”,进一步突出对建设数字法治政府和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的要求。《纲要》从健全八个方面体系、强化八个方面能力谋篇布局,提出改革发展举措,特别是紧扣当前实际,针对依法应对突发事件、强化法治政府建设科技保障等作出系统部署。

会议要求,省体育局系统要全面深入抓好《纲要》的学习贯彻落实。一是强化学习宣传。局系统各单位要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纲要》结合起来,进一步强化法治思维、法治意识,营造法治政府建设良好氛围。二是抓好重点任务。要聚焦法治政府建设关键环节和重点任务,结合体育领域,特别是体育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依法治体工作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三是加强统筹协调。建立健全体育领域法治政府建设重点任务责任分工机制,在局党组统一领导下,实现局系统各单位协同推进,构建体育领域法治政府建设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信息来源: 省体育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