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绕中心、统筹推进,全力打好疫情防控三大攻坚战———记先进集体 ​​​省监狱中心医院三监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事迹

  • 发布日期: 2021-08-10 08:58
  • 浏览次数: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省监狱中心医院三监区党支部在省厅局、医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疫情防控中心工作,全体民警职工以迎难而上、敢于担当的奉献精神,以争分夺秒、恪尽职守的工作态度,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用实际行动展现了监狱人民警察的责任与担当。

一、科学防控,精准施策,慎终如始打好防控阻击战。始终坚决贯彻上级决策部署,保持定力,坚持科学防控,精准施策,确保监区监管医疗安全稳定。专业防控,提前防控备战。1月16日,响应医院紧急部署动员,组织全监区医务人员进行专业知识培训;1月22日,根据医院印发的《关于切实做好冬春季呼吸道传染病防控的通知》,再次对监区全体人员进行新冠肺炎业务培训;1月27在医院全面部署医院疫情防控工作后,监区再次召开全体民警职工大会进行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精细防控,织密防控火力。加强人员管控,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全员排查一个不漏。冲锋在前,强化队伍攻坚能力。党支部支委成员率先垂范,压实责任,全体共产党员同志按照党组织要求,担当作为,主动投身一线,切实发挥监区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坚守底线,确保监管医疗安全。措施不弱化,教育不放松,全力堵漏洞、强弱项、补短板,不断夯实监管安全基础。克服困难,开展基层监狱巡回医疗,全监区所有床位放开、应收尽收,出院336名、入院436名,用实际行动为医院缓解监狱单位医疗救治压力贡献监区力量。

二、闻令而动,主动作为,竭尽全力打好系统增援战。第一时间响应号召,派遣骨干力量支援十里丰战疫。不畏艰险,全力支援一线。先后分3批排除医务民警到十里丰疫情区开展工作。尽心尽责,强化效能提升。支援人员因地制宜,连夜设计工作人员进出双通道,制定进出流程,商讨隔离方案。利用现有资源自行设计并制造符合条件的防护用品。他们日以继夜,用最快的速度控制了新冠肺炎的传染源,切断了传播途径,并且制定了详细的治疗方案,为后续疫情防控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坚韧勇毅,彰显医院风采。三监区医护人员的身影自始至终贯穿整个增援战,从严冬到暖春,伴随着密不透气的防护服、护目镜、防护头套和手套在疫点来回穿梭在最危险的战场,用科学的手段,精准的策略,克服各类困难,一直战斗到十里丰监狱新冠肺炎全部清零。

三、攻坚克难,勇担重任,义无反顾打好重点歼灭战。2月14日,一名新冠肺炎重症肺炎被紧急送到医院救治。三监区诸葛文杰、周子龙、刘超三名护士民警,临危受命,坚决服从命令、听从召唤,义无反顾踏上征程。凭着心中的治病救人的信念和作为共产党员的担当与责任,立即投入到重症患者的艰难救治工作中去。严格防护,克服困难,战斗在抗疫最前线。眼罩一次次被雾气笼罩,但是三监区的民警们凭借自身的经验和技术依旧圆满完成抽血等危险操作。每天三次进行环境消杀,里里外外不留一处死角。患者产生的各类体液乃至洗脸水进行严格消毒,作为医疗垃圾妥善处置,层层包扎的医疗垃圾运送至一楼医疗垃圾房。每4个小时持续工作,全身上下浸湿。脸上深深的口罩勒痕,一战就是74天。尽职尽责,精心护理,促进患者康复。重症患者的病情不容乐观,更加需要精准细致的护理。做好每一个细节,考虑到每一个问题,落实好每一个医嘱。从每天的饮食上摄入量进行精准的计算,到每一餐进食的时间根据患者情况严格监控随时调整,在主食中增加小米,进食前用微波炉加热饭菜,督促每天进行运动,24小时持续检测患者血氧饱和度,定时定点分析患者血气分析结果,床边不断观察患者主诉变化等等事无巨细,一切只为促进患者康复痊愈,圆满完成组织交给的任务。众志成城,齐心合力,团结战胜困难。他们充分发挥三监区传统的吃苦在前,冲锋在前的奉献精神。因为隔离、监管要求无关人员不得进入,整栋楼所有事情都由民警自己解决。他们装插销和装门栓。搬氧气罐,装摄像头,拍胸片,外出做CT等等。数不清的问题,一个接着一个,一个又个被消灭。他们团结如铁,齐心协力,就充满了无穷的力量。在全院上下的努力下,5月7日病人康复出院,所有工作人员安全撤离出隔离大楼。实现了零感染,零死亡的目标,彻底打赢了0214重症病例救治工作,圆满完成了组织交给的任务。

信息来源: 组织教育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