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最难阵地 拼命守住防线——记全国司法行政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个人三等功获得者陈钦朋先进事迹

  • 发布日期: 2021-08-10 08:51
  • 浏览次数:

陈钦朋,男,1980年12月出生,现任省十里丰监狱三监区一级警长。在疫情来临时,陈钦朋视疫情为命令,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用实际行动展现了新时代监狱人民警察的担当与奉献。

选择最难阵地  他冲锋在前

陈钦朋作为第一批申请参战民警,仅仅佩戴着一支口罩就冲进了监内,与病毒展开战斗。曾有人问他:“上火线战场有没有害怕过?”他说:“说实话有担心,尤其是看到电视里、手机上铺天盖地的疫情信息,更给人沉重的压力。但是,单位有危难了,总得有人站出来。我的根在这里,我的阵地就在监区,我们没有理由退缩!”

在封闭隔离工作的第五天,他写下请战书,请求到监内最危险的地方去,“自己家里有事,肯定要选择担当,我不冲锋谁冲锋”。他觉得监狱人民警察,特别是党员干部就应该在最困难的时候发挥作用,在写下请战书的同时,他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拼命守住防线  他无悔选择

越是重要关头、紧要时刻,越能检验出一个集体的战斗力,越能考验出一名民警的政治觉悟和能力水平。陈钦朋用半小时学习了如何穿脱防护服,就冲上了前线。分监区的5位民警两天使用1个N95口罩,湿了就喷酒精等晾干再用,一天只有3套防护服,每天从早上七点半到下午五点半,穿着防护服工作,连水都不敢喝,吃饭时也只简单地拉开帽子,伸长脖子扒饭,每天抱着几十斤重的筐子至少要走上二十多趟,工作之余,累了就往地上一躺,随时待命。一天,某病区厕所下粪管道堵塞,能用的只有一根棍子和马桶吸,在多次疏通无果情况下,他用塑料袋套着手直接用手掏。

由于封闭隔离,很多事情都需要他现学现做、亲力亲为。某日病区视频网络中断,他穿上防护服深入病区处置,在技术人员的远程指导下,直到凌晨1点多才解决问题;新购置的舱式CT机无法联网,他及时处置,确保监内医疗工作正常开展。

滴水可以折射太阳的光辉。陈钦朋虽然平凡普通,但却像阳光下的一滴水珠,折射出千千万万奋战在监狱防疫一线的勇士们的风采,他们用无悔的付出和坚守,构筑起抗击疫情的钢铁长城!


信息来源: 组织教育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