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司法厅召开一季度工作例会

  • 发布日期: 2021- 04- 08 23: 16
  • 浏览次数:

4月8日,厅党委书记、厅长马柏伟主持召开厅机关一季度工作例会,听取厅机关各处室一季度工作和“法雨春风”法律服务月活动情况汇报。

马柏伟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一季度是总结“十三五”、推进“十四五”的重要节点,厅机关各处室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司法部决策部署,坚决扛起“五大历史使命”,统筹推进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贯彻、党史学习教育、队伍教育整顿、重大改革、“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监管安全、后勤保障等工作,实现了良好开局。

马柏伟强调,要进一步树牢争先创优意识,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对标对表全国先进地区经验,以争当“排头兵”的状态和建设“重要窗口”的担当,突出改革突破争先、服务提质争先、风险防控争先,推动法治建设和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一要深入推进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宣传贯彻和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兴起学习《习近平在浙江》《习近平科学的思维方法在浙江的探索与实践》的热潮,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对法治建设和司法行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实际行动做到“九学九新”,在学史明理上不断取得新成效。二要深入推进队伍教育整顿,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精神,部署推进查纠整改、总结提升环节工作,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取得实效。三要深入推进建党100周年安全稳定工作,细化举措、压实责任,切实做好监狱戒毒、社区矫正、安置帮教、矛盾纠纷化解等工作,积极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四要深入推进重大改革,努力在数字法治、“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法治浙江建设十五周年纪念活动等方面发力提速、实现新突破。

厅党委班子成员,一级巡视员、二级巡视员,厅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 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