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气象部门多措并举开展“3.23”世界气象日法治宣传

  • 发布日期: 2021-04-02 17:09
  • 浏览次数:

今年“3.23”世界气象日活动期间,为让公众更加了解气象知识,增强气象防灾减灾意识,结合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要求和公众需要,浙江各地气象部门多措并举,全方位开展气象法治宣传活动。

一是开展气象普法知识答题活动。3月19日起,各级气象部门持续在官方微信公众号开展气象普法知识答题活动,围绕气象法律法规、气象科普、海洋与气候等热点话题开展竞答,进一步加强了线上法治宣传力度,扩大气象普法覆盖面。二是利用“互联网+”的形式开展普法宣传。充分利用气象法治宣传产品共享库中的普法宣传产品,各地通过官方网站、本地天气微博、微信公众号、官方抖音号、钉钉直播等新媒体平台开展气象普法宣传,同时通过多种形式引导公众主动参与普法。三是积极开展线下法治宣传。气象普法工作人员纷纷走进当地中小学校园宣讲气象防灾减灾、气象法治建设等知识,在社会公共场所通过发放普法宣传手册、播放法治宣传片、互动问答等形式向公众普及气象法律法规知识。四是制作普法宣传微视频。在宣传视频中,通过具体执法案例的解析以案释法,直观性解读气象法规条文,并通过微信视频号进行展播,进一步提升气象法律公众知晓率。五是深入企业加强防雷安全普法宣传。在对防雷安全重点单位的气象执法检查过程中,由气象执法人员向工作人员重点讲解了气象法律法规、雷电灾害防御等知识,现场发放《浙江省气象灾害防御条例》《雷电防护装置设计审核和竣工验收规定》等气象法规和规章的宣传文本。



信息来源: 省气象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