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抗疫一线发光发热————记浙江司法行政系统“抗疫最美逆行者”

  • 发布日期: 2021-04-02 20:13
  • 浏览次数:

韩国根,男,1967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2011年1月部队转业至宁波市望春监狱工作,现任四级高级警长。

在平凡的岗位上,韩国根始终牢记党的宗旨,在疫情执勤期间一直勤勉履责、连续奋战,用实际行动构筑起了抗疫的严密防线。

有一种担当 叫我是党员 

“我是老党员,关键时刻就要顶上去”,这是韩国根在执勤期间讲的最多的一句话。他坚持“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不畏风险、冲锋在前,主动请缨、连续奋战,封闭执勤共计59天,坚守1416个小时。面对工作量的成倍增加,他在执勤时坚持严格管理罪犯、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而个别谈话、犯情分析等工作只能加班。日复一日的高强度工作,模糊了昼夜的界限,这是疫情防控期间一线监狱民警的工作状态。在日以继夜的执勤中,他始终保持着高强度、高标准的工作状态,极高的战斗热情,即使不是他值班,依旧主动担当,积极补位。监区领导劝他多休息,但他总是说“我是老兵了,身体很棒没问题”,他始终坚持在岗一分钟、尽职60秒,对党的无限忠诚和对监狱事业的担当作为,是他抗疫工作的写照。

有一种人生 叫做“食”全“食”美

疫情期间监狱大伙房常常是他驻足的地方;他整日与灶台、汗水为伴,始终满怀热情默默耕耘在三尺灶台旁;在连续封闭值勤期间未发生过一起食品安全事故,这与他对食品安全工作的精益求精、一丝不苟的态度分不开。他通过对菜单的精心编排、合理调剂,在营养均衡性上求变、求新、求实,力求一日三餐花样多、味道好、营养高,确保疫情防控期间伙食供应做到罪犯暖心、家属放心、领导安心;同时,他严格对伙房现场进行安全巡查、每日晨检等,亲自检测伙房人员的健康情况并登记在案,坚决杜绝带病上岗;组织罪犯有效开展疫情防控知识技能培训,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认真开展“三害”防治,清理卫生死角,对伙房全区域进行预防性消毒,坚持全天通风排气,他常说“我是老司务长了,没有人比我更熟悉监狱大伙房,疫情期间更要将后勤保障工作做实了,才能为监狱打赢抗疫持久战出一份力量。”

有一种责任 叫做“疫”不容辞

“行,这件事我去办。”这是韩国根常说的一句话,这句朴实无华的话语,正是韩国根“疫”不容辞的责任。

参加战疫以来,他时刻将“责任”担在肩上,记在心头,每天坚持认真学习疫情防控的文件、制度,并严格执行各项规定,在罪犯教育改造、现场巡查、安全教育等现场,每一项工作都能看到他的身影。只要他负责的工作,他都扑下身子苦干,用严谨的工作作风履行自己的诺言,在封闭执勤期间没有出现一次纰漏,体现着一名监狱警察矢志不渝的责任和担当。

有一种大爱 叫做家属支持

对于家庭来说,他是家庭的顶梁柱。对于他来说,家人是他坚实的“堡垒”。在春节前夕,他的老父亲生病住院,但因为临近春节,伙房工作任务繁重,他一直坚守到年三十才回到父亲身边,当在医院陪护的他突然接到全省监狱系统进行疫情防控封闭管理的紧急命令时,他向老父亲解释了重要性和紧迫性,得到了父母的坚定支持和理解;在连续封闭管理期间,他的爱人不小心摔断了腿,卧床在家正需要照顾,但妻子坚定地说:“我知道监狱警力紧张,现在比以前更需要人手,参加封闭执勤是他的责任,家中的一切我会想办法解决”。这便是监狱民警家属在疫情面前的担当和付出的缩影。其实韩国根也想念家人,整整74天没有回家只因为他有一个更大的家需要守护。大局面前,没有怨言,他守住的是监狱抗疫最终胜利的希望,是民警家属迎接英雄凯旋归来的殷切期盼。

这就是韩国根,一名特殊的监狱人民警察,一位在抗疫一线中发光发热的优秀共产党员。他以一心为警的奉献精神和扎根基层实践的显著业绩,在平凡的岗位上做着不平凡的贡献,他用忠诚、责任、担当完美地诠释了身为人民警察的责任、担当和奉献,彰显了共产党员的忠诚、执着与坚守,是抗疫最美的逆行者。


信息来源: 组织教育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