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善县司法局“一二三”举措 抓好公证行业学习教育

  • 发布日期: 2021-04-16 17:42
  • 浏览次数:

嘉善县司法局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公证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部署要求,围绕公证行业治理重点,下好学习教育“先行棋”。

一、列出“一张清单”,紧扣节点抓学习。一是做好部署谋划。制定公证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实施方案,向县公证处传达专项治理有关工作要求,组织动员县公证处积极参与专项治理学习教育。二是明确学习要求。集中开展学习教育系列活动,将学习教育贯穿公证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过程始终,确保学习教育重点抓、常态抓、有效抓。三是聚焦学习内容。通过讲授职业道德专题课、讲授专题党课、开展主题党日、学习分享交流等形式,开展学习教育。学习先进典型,并结合近年来全国各地公证行业出现的违法违规案例进行警示教育。县公证处已组织各类集中学习教育等4次。

二、把握“两个结合”,凝心聚力促实效。一是线上学习与线下学习相结合。通过“嘉善司法”微信公众号定期推送“习近平在浙江”“党史百年天天读”系列学习材料17份,通过“浙江公证协会2021网络培训”等线上途径,县公证处工作人员利用业余时间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党史等学习。县公证处9人均已完成“浙江公证协会2021网络培训”。二是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除自行组织的学习教育外,县公证处积极参加县司法局组织的“集中学习日”活动,利用午休时间,参与党组书记上党课、党员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交流研讨等学习6次。三是组织学习交流和阶段性总结。在学习教育基础上,开展党史等学习交流,制作展示板,让学习心得“上墙”展示。召开公证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转段推进会,研究部署深入排查阶段措施任务。

三、注重“三个提升”,学思践悟守初心。一是专题培训提升素能。积极参加“红船引领,不忘初心”专题教育培训,参观红船革命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并听取开班动员、政治规矩专题讲话及《习近平法治思想引领法治中国建设》等系列专题授课。二是实务培训提升能力。积极参加民法典与公证实务培训,学习《民法典在公证业务中的适用》《公证程序规则修改条款的应用》。加强公证人员教育培训,提升公证行业队伍整体素养,提高业务专业知识,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三是公证为民提升服务。通过学习教育,深化为民服务意识,增强人民群众服务满意度和获得感,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公证服务队伍。

信息来源: 嘉善县司法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