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水萍局长赴舟山市调研推进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 发布日期: 2021- 04- 16 14: 23
  • 浏览次数:

4月14日至15日,厅党委委员、省行政复议局局长曹水萍赴舟山市联系点调研推进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并开展行政复议工作调研。其间,先后走访了普陀区司法局、北京大成(舟山)律师事务所和定海区白泉司法所,分别听取了队伍教育整顿、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等工作情况的汇报,并与律师事务所班子成员开展集体谈心谈话。

曹水萍局长指出,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厅党委的决策部署,对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高度重视,举措有力,推进有序,取得初步成效。

对下阶段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曹水萍强调,一要聚焦政治要求,强化学习教育。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持续推进政治教育,并将政治教育与党史学习教育、习近平法治思想教育结合起来,将学习成果切实转化为工作动力,不断提升队伍能力。二要聚焦问题短板,突出整改实效。司法行政系统要以整治“顽瘴痼疾”为抓手,边查边改、即查即改、真查真改,并完善长效监督机制。律师事务所要根据专项治理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及治理重点,在全面排摸的基础上,认真完成自查自纠和整改落实工作。三要聚焦统筹结合,全面发挥职能。要把队伍教育整顿、突出问题专项治理与深入发挥司法行政职能、提高律师事务所管理水平相结合,推动工作整体提升。充分发挥司法所在乡镇(街道)法治建设中的重要作用,着力提升法制审核能力,努力为服务保障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作出积极贡献。

信息来源: 复议综合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