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嘉县司法局“三举措”推进多样化普法阵地建设

  • 发布日期: 2021-04-15 11:15
  • 浏览次数:

永嘉县司法局以构建社会化、常态化的普法大格局为目标,多元拓展宣传平台,推进普法阵地建设,全方位、多角度、大范围提升普法宣传社会覆盖面。

一、技术筑底精准发力,扩展新型普法渠道。以“顺应时代发展新潮流”为检测表,创新建设“融媒体”普法联盟。率全省之先,研发“永嘉县普法工作管理系统”,实现法治宣传产品精准供给,开创普法工作管理新模式。运用新媒体手段,率全省之先推出掌上普法—永嘉普法WiFi,至今共有6.5万人次通过普法WIFI浏览网页,强力筑牢法治宣传网络新阵地。聚焦方式方法创新,推出“普法直播间”线上宣传活动,此种普法模式新颖,受众面广,大大地提高了群众参与度。与此同时,拓展网络宣传新手段,采用抖音、VR、朋友圈广告、直播课堂等方式,形成“一次编辑、即时集成、多元发布”的“一条龙”普法直通流程。

二、典型引领精准融合,打造精品普法窗口。高标准建成浙江省首个功能最齐全、社会效果最显著的永嘉县青少年法治文创基地。该基地自建成后共接待在校学生12000余人,接待国家、省、市级领导参观调研80余批次。多点面创建温州市法治文化示范点。2019年建成楠溪江太平岩法治文化景区、县人民法院2个法治文化示范点,通过融法入景、推介“法脉永嘉”文化,让群众随时随地接受法治文化熏陶。应需求拓展企业法治教育平台。依托企业硬软件设施,有机植入法治元素,2019年底建成育才法治教育实践基地和报喜鸟新居民法治教育基地,不断提增各类优质法治教育资源。

三、实际导向精准定位,创建特色普法网络。大力实施法治惠民工程,以基层农家书屋和农村文化礼堂为着力点,构建辐射全县的基层普法服务网络。如定期安排普法讲师团、志愿者队伍到基层开展法治讲座,解答法律咨询。依托温州市文化礼堂服务点单平台,进一步提升法律服务项目的精准度、灵活性和便捷性,打通法治惠民“最后一公里”。三江街道箬隆村文化礼堂的“普法微舞台”、桥下西岙村文化礼堂的“惠企便民”系列法律服务活动频频获村民点赞。将法治触角延伸至最基层,实现力量整合在基层、工作合力形成在基层,建成一定规模的法治宣传栏520余个,法治宣传电子显示屏80余个,法治文化长廊62条、法治宣传户外广告牌92个。

信息来源: 永嘉县司法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