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国伟组长到拱墅区司法局开展调研督导

  • 发布日期: 2021- 04- 15 17: 36
  • 浏览次数:

4月14日,厅党委委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钱国伟一行到工作联系点拱墅区司法局开展调研督导。走访了解区矛调中心、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以及相关业务科室的有关情况,座谈听取了区司法局关于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党风廉政建设以及“法雨春风”法律服务活动等工作情况汇报。

钱国伟首先肯定了区局在社区矫正、矛调中心建设等方面的特色做法,以及本次教育整顿阶段性成效。指出,区司法局在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中思想上重视,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决策部署,主要负责人牵头主抓,带头落实;组织上有力,建立了领导小组、成立了专门机构,责任传导层层压实;推进上有序,按照上级要求,规定动作逐项完成到位,自选动作亮点纷呈。

就下一步工作,钱国伟强调,一是教育整顿工作要扎实有效开展好。认识上再提高,要牢牢把握开展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和主要目的,清醒认识司法行政队伍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高站位推进;落实上更有力,要对标对表上级有关要求,结合两区合并等司法行政系统实际情况,逐项逐条抓好落实;成效上再显现,特别是在查纠整治阶段要动真碰硬,不能走形式、走过场。二是要坚持系统思维、整体智治,统筹推进司法行政系统各项工作。在法治建设、平安建设、数字化改革、法治宣传、法律服务等工作中要强化协调协作,稳妥有序抓好推进。三是担好主体责任,深入推进清廉司法建设。要坚持政治建设首位,坚持“三不”一体推进,坚持纠“四风”树新风并重。

座谈中,驻厅纪检监察组与市、区司法局共同查摆分析当前区司法行政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研究探讨相关针对性的意见和措施。

信息来源: 驻厅纪检监察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