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水萍局长赴宁波丽水等地调研推进行政复议“以案治本”工作

  • 发布日期: 2021- 04- 14 16: 33
  • 浏览次数:

4月8日至14日,厅党委委员、省行政复议局局长曹水萍分别赴丽水市行政复议局、宁波市海曙区行政复议局等地调研,并分别召开座谈会,传达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对行政复议推进诉源治理工作情况的重要批示精神,调研推进各地行政复议“以案治本”工作。

曹水萍指出,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省行政复议机构认真贯彻落实加强诉源治理工作要求,注重提升行政复议的政治功能、法律功能和社会功能,着力构建行政复议工作新格局,最大限度把行政争议化解在行政系统内部,避免和减少行政争议进入诉讼程序,取得了积极成效,得到省委书记袁家军,省委副书记、省长郑栅洁,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昌荣,副省长刘小涛等省委省政府领导的批示肯定。

曹水萍强调,要以省委省政府领导的重要批示为新起点,围绕行政复议“以案治本”工作这个重点,再接再厉,再立新功。一要统一思想,上下联动。充分认识开展行政复议“以案治本”对于发挥行政复议监督功能、倒逼行政机关规范执法、推进诉源治理、助力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意义,凝聚共识,上下联动,全面扎实推进“以案治本”专项行动。二要准确定位,加强协作。强化行政复议监督功能,推动部门承担起“以案治本”专项行动的主体责任并积极做好服务、协作配合和请示报告等工作。三要突出重点,狠抓落实。按照“赶前不赶后”的思路,倒排时间表,明确线路图,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突出重点,找准问题,“盯牢”有关重点领域、重点地区切实将问题整改到位,力争存量问题百分百“销号”,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信息来源: 复议综合处、宁波市司法局、 丽水市司法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