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首个综合行政执法培训基地成立

  • 发布日期: 2021- 04- 14 15: 52
  • 浏览次数:

4月13日,由省综合执法办和浙江警官职业学院组建的我省首个综合行政执法培训基地在浙江警官职业学院成立,标志着我省综合行政执法队伍教育培训工作开启了常态化、规范化、科学化的新征程。刘小涛副省长为培训基地授牌,厅党委书记、厅长马柏伟主持,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李耀武,厅党委委员、省综合执法办主任储厚冰,厅党委委员、浙江警官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顾金法参加。

今年的省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要扎实推进“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以整体政府理念统筹行政执法,更大范围整合执法职责。培训基地将对标我省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发展,聚焦改革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新需求,根据不同层次、不同领域、不同岗位执法人员特点,研发课程,分类别开展有针对性的专题培训,努力为提升我省综合行政执法水平提供智力支撑。

活动现场举行了开班仪式,来自全省各市、县(市、区)综合行政执法系统的112名执法业务骨干参加。在接下来的4天里,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省法院行政审判庭、省自然资源厅、省水利厅、省人防办等单位的业务骨干将现场授课。首批培训对象经各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把关,是持有行政执法证在编在岗、从事行政执法或法制工作5年以上,并且具有执法业务授课教学能力的学员。培训结束后,学员们将在所在地区向执法队员传授所学所得。

活动期间,刘小涛一行还实地走访了浙江警官职业学院警务实战训练中心、安防技术综合实训场所。

信息来源: 规范指导处、浙江警官职业学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