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司法厅召开全省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暨“延安整风”精神专题讲座

  • 发布日期: 2021- 04- 13 10: 40
  • 浏览次数:

4月12日下午,省司法厅召开全省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暨“延安整风”精神专题讲座,传达学习全国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省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和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精神,总结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工作,研究部署查纠整改环节任务。厅党委书记、厅长、全省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马柏伟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第四驻点指导组方敏同志到会指导。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全省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劳泓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全省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以来,各地各单位坚持高站位谋划、高标准推进,抓紧抓实学习教育,全系统政治忠诚进一步筑牢、榜样力量进一步传递、法纪意识进一步提升、法治为民进一步彰显,队伍教育整顿开局良好。

会议强调,查纠整改环节是教育整顿的中心环节和重中之重,是动真碰硬、触及要害、见到实效的关键步骤,要准确把握要求,稳妥有序推进,确保查纠整改方向不偏。要持之以恒深化学习教育,贯穿队伍教育整顿始终,确保学习时间达标、学习质量达标。要做细做实思想政治工作,抓好思想发动,讲清讲透政策制度,让干警放下思想包袱,如实报告个人自查事项,综合运用干警“自己查”、组织“约谈查”等手段,推动问题查纠走深走实。要多措并举抓好问题梳理,坚持开门纳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全面梳理问题线索,摸清情况底数,依法分类处理。

会议强调,顽瘴痼疾是影响执法司法公信力的“老大难”问题,要突出行业特色,分类精准施策,坚决打好行业专项治理攻坚战。要持续推进监狱综合治理,突出评查重点,找准问题“病灶”,加强源头治理,不断完善制度、堵塞漏洞。要切实抓好律师、公证和司法鉴定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坚持谈心谈话、自查自纠、联合排查全覆盖,推动法律服务队伍自我净化、改善形象。要强化治建并举,深入剖析问题、深化数字化改革、完善工作机制,加快形成一批可操作、可固化、可推广的队伍教育整顿实践成果、制度成果。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拧紧责任链条,把握政策策略、严格督导指导、坚持统筹兼顾,全力做好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不断把队伍教育整顿引向深入,努力以司法行政队伍的新面貌、党和人民满意的新业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会上,国防大学政治学院教授任伟民作“延安整风”精神专题讲座;宁波市司法局、嘉兴市司法局、省女子监狱、省金华监狱、省余杭强制隔离戒毒所等5家单位作交流发言。

厅党委班子成员、一级巡视员、二级巡视员,厅机关各处室负责人,驻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厅党委巡察组组长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 组织教育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