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实际行动谱写壮美逆行之歌————记浙江司法行政系统“抗疫最美逆行者”

  • 发布日期: 2021-03-05 20:44
  • 浏览次数:


任恒,男,汉族,1988年2月出生,中共党员,2010年参加工作,现任省第四监狱医院四级警长。

当紧急任务下达时,任恒主动请缨,向监狱党委提交了请战书,要求去最艰苦、最危险的前线参加战斗。当时他的孩子刚满月,初为人父的他本该在家里好好陪伴孩子和妻子。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他在紧要关头充分体现了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意志坚定、素质过硬的政治品格,也兑现了当初写入党申请书时的承诺。

无微不至 防疫工作从细处着手

在疫点工作的每一天,对于他而言都是在战斗,在没有听到胜利的号角之前,就要一直战斗下去。 在执勤区,他负责服刑人员身体情况评估,每天早晚两次测量体温并做好记录,每天三次巡诊,给有高血压、糖尿病等患有慢性病的罪犯分发药品,严格做到发药到手、看药入口、服下再走。每天监测血糖和血压,了解罪犯身体状况,及时调整用药,保证罪犯的身体健康。仔细询问每位罪犯的病史和平时服用的药物,并在文件夹里详细记录,提前备好各种治疗药品,做到有的放矢。

根据防疫防控工作要求,他严格按照每位罪犯上厕所位置固定、洗漱水龙头固定的要求,连夜将隔离挡板装好,最大限度的避免交叉感染。坚持每天三次对监舍、厕所、洗漱间、走廊、大厅等开展全方位无死角消杀。

不畏艰辛 防疫工作择难而为

在前线抗疫,防护服是必不可少保护自身的强大武器。每次进入监舍区工作前,大家都要相互检查确认一下有没有遗漏的环节,确保万无一失。穿着防护服工作,没过5分钟,防护镜就模糊了,身体也开始大量出汗,视线严重受干扰,只能多花时间,看仔细了、看准了再做事情。除了认真完成各项医疗操作,发药、测体温、测血糖、测血压和4个楼层的消杀工作,他还要兼顾管教的任务,包括罪犯洗漱上厕所、给罪犯分发食品和饭菜、安排罪犯拨打亲情电话……因为防疫需要,所有罪犯都只能单独洗漱和上厕所,导致工作时间经常延长至6个小时,甚至8个小时以上。“脱防护服比穿防护服要更加小心谨慎。”因为防护服的外面是污染面,一定不能让污染的外层触碰到里面清洁区的任何东西,一旦污染了清洁区的衣物,那么就前功尽弃,功亏一篑。两人一组,相互监督、相互提醒,一个步骤一个步骤慢慢、仔细地完成,脱防护服往往也要二十分钟时间以上。

两个多月艰苦卓绝的奋战,终于换来战胜病毒,取得胜利的成果。在这段“战斗”岁月里,任恒和战友们一起并肩作战、相互勉励、共同进退,展示了浙江监狱人民警察是一支战斗力强、能打胜仗的纪律部队,充分体现了浙江监狱人民警察“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奉献”的“四特”精神。

信息来源: 组织教育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