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政治站位 落实政治责任 坚决打赢场所疫情防控阻击战——记二等功集体 ​浙江省良渚强制隔离戒毒所

  • 发布日期: 2021-03-05 20:45
  • 浏览次数: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浙江省良渚强制隔离戒毒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将疫情防控和场所安全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取得场所疫情防控阻击战阶段性胜利。

一、行动迅速、执行坚决,众志成城显担当。自1月27日所党委发布动员集结令起,全体民警于24小时内全部回所并迅速投入战斗,成为全省戒毒系统最早进入全员封闭执勤状态的单位。疫情防控以来,党委班子始终坚持靠前指挥、带头示范,主要领导连续封闭、隔离执勤均超70天,起到了强有力的表率作用。紧紧围绕“三防一安全”总要求,实现全省戒毒系统三“率先”。率先在全省戒毒系统组织临解除戒毒人员进行“核酸检测+CT”双科目检查;针对解除人员在所内临解戒隔离观察未满14天的特殊情况,在全省戒毒系统率先推行与地方政府联合进行隔离管控的工作模式;在全省戒毒系统率先组建青年民警心理疏导工作专班,有效帮助民警缓解心理压力,持续保持良好工作状态。场所双警家庭50人,占民警总数25.5%,疫情期间,全员在岗,无私奉献,营造了浓厚疫情防控氛围。期间12名民警积极响应省厅局号召,奔赴浙江省十里丰监狱执行疫情防控驰援任务,15名女民警主动请缨参加援鄂监所任务,充分展现戒毒民警队伍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

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攻坚克难护平安。面对风险防控的不确定性和民警持续作战的疲惫状态,坚决执行厅、局党委决策部署,承担起本系统疫情期间首批次戒毒人员集中收治的试点工作任务。仅用10天不到时间,完成了全部准备工作,并于5月初顺利实现疫情期间第一批收治人员安全平稳过渡,为疫情收治工作开展提供示范和样版。

疫情期间场所有效化解戒毒人员矛盾纠纷120余起,成功处置肝腹水、急性心梗、重度肠梗阻等戒毒人员危急病例6起。深入开展“扫黑除恶”和“监所挖隐”工作,为各级公安机关提供线索91条,协助破获案件4起,得到各级领导的充分肯定,被省委省政府评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绩突出集体。

三、抢抓机遇、锐意进取,迎难而上谋发展。面对严峻疫情,在确保“三防一安全”的基础上,全力推进科学戒毒高质量发展。扎实开展“智慧戒毒所”建设,用时123天完成指挥中心移址迁建,形成了以“一网一库四基地”为依托,“一中心、五平台、十一个子系统”为抓手的“智慧戒毒所”工作发展新格局。统筹推进全国统一戒毒模式争创示范工作:优化创新“三家平台”运作模式,建立浙江海宁戒毒帮扶基地;探索精密智控新模式,推进康复训练数字化管理工作;邀请李兰娟等知名人士开展视频戒毒公益活动等,开启了疫情防控背景下场所戒治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信息来源: 组织教育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