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第六监狱党史学习教育以“四化”提“四力”

  • 发布日期: 2021-03-31 14:10
  • 浏览次数: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省第六监狱党委迅速行动,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为切入点,进一步夯实党史学习教育“基本功”,统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监狱基层党建工作,用“四化”促“四力”,起步就冲刺,开局就争先,跑出党史学习教育赋能“加速度”。

一、党史学习教育制度“常态化”,不断提升基层党支部建设引领力。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监狱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带头专题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的前10篇,各支部纷纷响应,全体党员跟着学,一以贯之地运用好具有我监特色的“一二三四”学习教育工作法,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

二、党史学习教育项目“清单化”,不断提升基层党支部建设组织力。以学习百年党史,牢记职责使命,守住红色根脉作为贯穿全年党建工作的主基调,深入实施“1+2+3”专项工作,“1”是指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主线,“2”是指用好2大阵地,即意识形态和系统内党史文化教育阵地,开展形式多样的微党课比赛、朗诵比赛、知识竞赛、征文比赛等,适时组织优秀党员代表前往省女监、省乔司监狱等相关红色场馆参观学习。“3”是指将党史学习教育深度融入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3项举措中,即融入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做到统筹兼顾。

三、党史学习教育载体“多样化”,不断提升监狱党支部建设吸引力。监狱于3月下旬邀请杭州市委党校教授朱晓明老师来监授课。同时,结合离退休老同志为青年民警讲授监狱发展史,赓续党的光荣传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凝聚力量,砥砺品格,鼓励广大青年党员民警在加快建设法治中国示范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的路上奋力前行。此外,监狱还将通过选树优秀党员、评选季度先进等方式充分发挥党员的先进示范作用,进一步提升党支部在广大民警队伍中的吸引力。

四、党史学习教育对象“精细化”,不断提升基层党支部建设战斗力。监狱分层分类精细化开展形式丰富的主题活动,利用国际三八妇女节开展“巾帼学党史,建设她力量”主题活动月活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有关文件精神、《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等内容,以“勇担当、敢作为献礼建党一百周年”为主题,在支部以PPT形式开展专题党课,举办“我心向党,至死不渝”系列书法、绘画、摄影比赛等活动,通过比赛、展览等活动,在广大群众中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工作。

信息来源: 省监狱管理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