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不退我不退————记浙江司法行政系统“抗疫最美逆行者”

  • 发布日期: 2021-02-17 17:40
  • 浏览次数:


钱马亮,男,汉族,1995年10月生,2016年参加工作。现任省第一监狱医院门诊部副主任、二级警员。

2020年农历新年钟声敲响,一片阖家团圆的幸福。大年初三,钱马亮正与女友及其家人商量结婚事宜,突然接到监狱“封闭备战、抗击疫情”的命令。他积极响应号召,推迟了婚期,迅速投入疫情防控战斗中。

主动请缨,我有信心做好每件事

作为医院门诊部代理副主任,钱马亮谨小慎微做细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参与制定与落实各项医学防控措施,主动申请加入医疗处置突击队,在发热门诊和隔离病房对罪犯实行分批体温检测和分诊,对于发热罪犯全部开展核酸抗体检测;他积极参与监狱公共卫生事件处置演练,对于有外出史、可疑接触史工作人员进行流行病学调查,合理判别发现的问题,及时上报医院领导。

正当钱马亮正有条不紊地开展着各项防疫工作时,突然接到兄弟单位亟待驰援的消息。没有丝毫犹豫,他主动请缨,自告奋勇前往一线支援:“我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应为党、为国尽一份绵薄之力!我年纪轻,身体好,有信心做好每一件事,有信心与同事们众志成城、战胜疫情!”

不畏艰辛,我必须冲锋在前

到达受疫单位后,面对异常严峻的形势,钱马亮沉着冷静,勇挑重担,不分昼夜地投入到这场战斗。  

援助期间,钱马亮共负责数十名罪犯的医疗防疫及教育管理工作,包括日常疾病诊治、急诊处理、一日两次的日常体温监测和一日三次的整栋楼消杀工作,以及罪犯管教工作。任务繁重,他毫无怨言,始终冲在最前线,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和监管改造工作。

他积极宣讲疫情防范知识,耐心细致地做好罪犯思想工作,稳定罪犯情绪,教育引导其增强抗疫信心。他知道存在被感染的风险,但他更清醒地明白,作为一名医务民警,必须冲锋在前。两个多月的坚守,他以高昂的工作热情、坚定的意志完成了工作任务,确保了所负责片区人员的防疫安全和监管安全,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构筑了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

舍小家为大家,我深知肩上的责任与使命

抗击疫情期间,钱马亮的奶奶突然病倒住院。工作的辛苦,对家人的牵挂,对女友的思念,瞬间犹如洪水一般排山倒海向他袭来,躺在行军床上他难过得无法入睡。但他深知监狱民警的责任与使命,将对家人的思念深深地埋在心底,继续以坚强的意志和坚定的决心投入到抗疫战斗中。

经历三个月抗疫战斗后,钱马亮终于回到家中,这是他年后第一次回家。他牵起爱人的手奔向民政局办理结婚登记手续,又马不停蹄地赶往医院看望奶奶,奶奶看到他平安归来,顺利成婚,欣慰地笑了。

疫情防控大考中,钱马亮主动请缨参战、勇于担当、无畏风险,圆满地完成了组织赋予的重大任务,交出了满分答卷,在防控疫情斗争一线彰显出了一名监狱医务民警的忠诚、责任与担当!

信息来源: 组织教育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