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司法厅“复议为民促和谐”专项行动成效显著

  • 发布日期: 2021-12-31 16:49
  • 浏览次数:

2021年,省司法厅积极开展“复议为民促和谐”专项行动,将复议调解工作贯穿于案件审理的全过程,把“可调尽调”的理念、“宜调必调”的思路和“会调善调”的能力作为衡量行政复议案件审理质效的重要标准,在每一个复议案件中主动引导、创造条件,努力通过调解和解定分止争,实现案结事了人和。一年来,全厅调解结案的行政复议案件78件,调解成功率为19.5%,增进了申请人对行政复议工作的认同感和满意度,确保了行政复议案件办理的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

12月31日,省司法厅收到一份邮寄的《撤回复议申请书》,行政复议申请代表人在申请书中表示,在案件审理期间与被申请人市人民政府达成调解,自愿撤回行政复议申请。至此,在案件经办人的协调化解下,这件600余名申请人共同提起的群体性行政复议案件以调解撤案的形式圆满画上句号。这是2021年省司法厅办结的收官之案,案件的成功调处是行政复议案件承办人坚持调解优先、推进争议实质性化解的又一硕果。


信息来源: 复议二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