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县司法局“三个加强”高标准打造司法行政铁军

  • 发布日期: 2021-12-29 13:48
  • 浏览次数:

苍南县司法局贯彻落实政法队伍“四化”建设要求,以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扎实开展队伍思想政治、履职能力、纪律作风建设,高标准打造一支信念坚定、勇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司法行政铁军。

一、加强党建引领,夯实队伍能力建设。一是深化理论学习。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学习制度,采用集中学习、研讨交流、中心发言、个人自学、专题调研、开展宣讲等形式,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队伍教育整顿等不同专题的内容学习,今年以来共集中学习19次,其中集体研讨9次,中心发言31人次。二是深化党史学习。通过组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专班,重点围绕“带头学、集体学、实地学、分类学”四种学习样态,开展主题党课、政治轮训、党员夜学等活动21次。强化红色教育,全系统分两批赴苍南县革命烈士纪念馆开展红色教育,重温入党誓词,缅怀英雄事迹。三是深化以学促行。开展“五进办实事”活动38场次,举办习近平法治思想宣讲活动3次,开展《法律援助法》专题普法宣传教育活动16场,提供法律咨询解答726人次。

二、加强梯次发展,优化队伍人员配备。一是配强队伍力量。拓宽人才招录渠道,吸纳法学专业人才,专题研究讨论配强部门及站所力量。今年累计完成事业人员考录3人,人才引进1人,公开招录社会工作者5人。二是着力选贤任能。制定《苍南县司法局中层干部选拔任用实施方案》,通过加强基层岗位锤炼,实行轮岗锻炼制度,从中择优选拔优秀后备干部。今年以来,已提任4名中层干部。三是选树先进典型。借由队伍教育整顿英模教育,选树司法行政系统内业务骨干、先进典型,通过事迹宣传、经验座谈等形式,鼓励年轻干部跟岗学习锻炼,传承和延续英模奋斗精神。

三、加强制度创新,激发干事创业热情。一是健全考核机制。结合工作实际,通过建立日常考核、分类考核、近距离考核的知事识人体系,制定出台《苍南县司法局科所考核暨个人平时考核实施方案》,进一步加强对干部的日常管理和监督,全面客观准确评价干部德才表现和工作实绩。二是坚持结果导向。将个人平时考核是年度考核的客观依据和重要基础,平时考核结果与年度考核结果挂钩,将其作为职务调整、选拔任用、教育培训、奖励惩戒等的重要依据。三是完善风险防控。开展全员岗位廉政风险大排查工作,要求每位工作人员填报廉政风险点和自我防控承诺书,梳理出115条岗位廉政风险点,并提出相应的防控措施117条。今年以来,已开展全系统作风效能建设巡查11次。


信息来源: 苍南县司法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