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2482154/2021-01535 发布机构 浙江省司法厅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日期 2021- 10- 15

关于浙江省司法行政系统第二批队伍教育整顿顽瘴痼疾整治内容的公告

  • 发布日期: 2021- 10- 15 15: 43
  •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司法部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部署要求,扎实推进浙江省司法行政系统第二批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坚持开门搞整顿,现将浙江省司法厅教育整顿顽瘴痼疾整治内容公告如下,请社会各界予以监督。

一、顽瘴痼疾整治内容

(一)整治政令不畅、执行不力问题

1.贯彻执行中央决策部署不坚决、对下指导监督不力,口号式、机械式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会议文件精神,囫囵吞枣、不加消化。2.学习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和省委五个配套规定的主动性、自觉性不够。3.保护主义、本位主义,大局观念、全局意识不强。4.上有政策、下有对策,贯彻落实政策打折扣、搞变通。5.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搞变通、搞拖延,口是心非、阳奉阴违。6.工作中该请示不请示、该报告不报告,个人重大事项存在漏报、瞒报情况。7.制定政策脱离实际、重出台文件轻督促落实,制发文件搬抄转、无新意,文过饰非、空洞无物,开展调查研究浮面上、走过场,蜻蜓点水、走马观花。

(二)整治影响执法司法突出问题

1.违反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插手具体案件处理。2.违规经商办企业,违规参股借贷,配偶、子女及其配偶违规从事经营活动。3.充当司法掮客。4.违规插手经济纠纷。5.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

(三)整治机关作风顽疾

1.工作拖沓敷衍、遇事推诿扯皮、回避矛盾和问题,不愿担当的问题。2.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以文件落实文件、以会议贯彻会议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推动工作落实图形象、重显绩,作秀造势、劳民伤财。3.“四风”问题隐形变异、反弹回潮,存在缺勤脱岗、到岗不尽责,工作时间上网购物、炒股、看小说、玩游戏等情形。4.工作思路不清、业务不精,抓而不细、抓而不实,乱拍板、乱作为,急功近利、脱离实际。5.工作上下一般粗,机械式执行上级安排部署,组织检查考核看表面、靠痕迹,过多过滥、增加负担。6.脱离基层、脱离群众,对实情掌握不透,解决问题不多;待人接物不热情、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回应群众所盼所需踢皮球、卸责任,方法简单、颐指气使;因工作作风等问题,被群众投诉。7.工作中存在“好人主义”,信奉你好我好大家好,怕得罪人。

(四)整治条线顽瘴痼疾

1.违规违法办理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2.司法人员与律师不正当接触交往,原法院、检察院人员充当司法掮客,影响司法公正和司法廉洁。3.公证、司法鉴定人员违规违法执业,不履职尽责,损害群众利益。4.社区矫正执法监管不够规范、教育帮扶质量不够高、基础管理不够扎实。

二、反映问题原则

举报人应本着实事求是原则,如实反映问题,对利用举报捏造事实、诬告陷害的,将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三、投诉举报方式

举报电话:0571-81051596,受理电话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14:00-17:30。受理时间:自公告之日起至2021年11月15日。

通讯地址及收件人:浙江省司法厅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邮政编码:310007。


                                                                                                                                                                        浙江省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0月15日

信息来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