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 保安全————记浙江司法行政系统“抗疫最美逆行者”

  • 发布日期: 2021-01-23 14:31
  • 浏览次数:

邱雷,男,1990年4月出生,2015年9月参加工作,现任省十里坪监狱医院四级警长。

1月28日,省十里坪监狱全面打响新冠疫情防控阻击战。邱雷第一批参与封闭隔离执勤,进入监内开展医疗活动。在监内,邱雷利用自身的专业知识对病患进行医疗护理,对监内民警职工的身体状况开展监测。隔离期满换防时,邱雷又自愿报名驰援疫点。面对感染风险极大的病毒、全新的工作模式、一个医疗生涯中从未遇到过的挑战,邱雷兢兢业业,无所畏惧,用实际行动彰显了一名监狱医务民警的坚守和担当。

用理论武装头脑

新冠肺炎作为一种全新的疾病,其病理机制、传染途径、病症表现等等都是知识盲区。在为期八十多天的抗疫工作中,邱雷从未停止关于该病毒防控知识的学习,并时时关注病毒的最新研究进展。对经科学论证有效的防控治疗方案,他都及时有效地进行学习,运用于自身抗疫工作中,主动分享给团队成员。他积极参加座谈讨论,及时查漏补缺,结合自身观察和工作经验,认真做好患者症状、病情变化、进展的记录和交接工作。

用技能确保工作顺利开展

一个人的疏漏感染会导致整个团队的覆灭,甚至整个医疗组的失败,做到“零感染”异常重要。“不做好防控措施绝不进入疫区”,这是邱雷对自己的要求。初到疫点,邱雷连夜开展防护用具的使用培训,一间房,一个人,一堆防护用具,反反复复、脱脱穿穿。每个动作上百次的重复,经历五个多小时的训练,脱下的防护服已被汗水浸透,手臂酸痛的抬手都困难,辛勤的汗水最终换来了娴熟的技术,确保了第一时间能够进入疫区,开展护理工作。

用行动确保治疗效果

在工作中,邱雷不怕苦、不怕累、无惧风险、深入一线,了解每个病患的基本信息、身体状况、感染情况等,对每位患者的病情变化时刻保持关注,协助完善疫情救治方案,克服防护服、眼罩等防护工具带来的不便,做好清洁、消毒、监测体温、血压、呼吸脉搏等工作。他还协助同事做好病历书写,积极排查病情隐患,每天义无反顾穿梭在疫区,时刻为需要护理的病患提供医疗服务。

在全体民警不懈努力之下,抗疫工作取得阶段性重大胜利,感染人数清零。邱雷在此次抗疫救援工作中,敢打敢拼、工作踏实,任劳任怨,在救治工作一线表现突出,充分践行了监狱人民警察的初心与使命,彰显了医者仁心的大爱,诠释了“忠,勇,严,实,新”的司法行政职业精神。


信息来源: 组织教育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