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司法厅举办全系统领导干部法治政府建设专题研讨班

  • 发布日期: 2020- 09- 08 17: 03
  • 浏览次数:

9月7日至8日,全省司法行政、综合执法系统领导干部法治政府建设专题研讨班在杭州举办。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马柏伟出席专题研讨班并讲话。

马柏伟强调,全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省法治政府建设暨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推进会和深化全国司法行政改革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不断提升全系统领导干部的工作能力和法治素养,为推动我省法治政府建设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夯实基础。一要切实增强做好法治政府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在全面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础上,系统重温习近平同志主政浙江期间关于法治建设的重要论述,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的科学方法论,切实找准在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中的职责定位,坚决做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进一步扛起使命担当,纵深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取得新的更大成效,努力为我省建设“重要窗口”增光添彩。二要带头树立科学思维方式。要学会以战略思维观大势、法治思维作示范、历史思维明规律、辩证思维抓根本、创新思维求发展、底线思维保平安,切实增强观察、分析和解决法治政府建设难题的能力,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和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法治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要努力掌握正确工作方法。要积极争取党委政府领导支持,尊重基层和群众的首创精神,充分发挥广大干部的主观能动性,综合运用统筹兼顾法、典型引路法、项目推进法、案例指导法、标准引领法、精准施策法、协同作战法、考评督察法、评议推动法、一抓到底法等工作方法,不断提高我省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水平。 

马柏伟要求,全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法治政府建设暨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推进会精神,加快形成7项重大标志性成果;要贯彻落实全国司法行政改革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加快构建完善执法司法制约监督“五大体系”;要慎终如始做好监狱戒毒单位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秋冬疫情防控安全;要积极营造更好法治化营商环境,加快实现市场主体法律顾问服务网格化全覆盖;要认真贯彻落实省两办《关于加强新时代调解工作的若干意见》,进一步完善调解组织和工作机制。

杭州、温州、湖州、台州、丽水等5市司法局局长,杭州、湖州、绍兴、金华等4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以及省委依法治省办秘书处、厅复议综合处、省综合执法办负责人作交流发言。研讨班还邀请中国政法大学法治政府研究院副教授、国家监察与反腐败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曹鎏,作《新时代攻坚法治政府建设》专题辅导。

信息来源: 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